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带伤立功 火箭击倒灰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50 新民晚报

  

姚明带伤立功

  姚明在上半场因为右腿出血被迫下场,下半场又因为左眼被撞了一下而返回替补席。不过姚明最终将伤痛留给了灰熊队,他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帮助火箭队86比80战胜灰熊队,迎来新赛季第一个客场胜仗。

  姚明稳定军心

  姚明昨天比赛中右腿和左眼受了一点轻伤,一度下场治疗,不过没有大碍,依然在关键时刻支撑起全队的进攻,确保领先优势。

  姚明前3节共获得10次投篮机会,不过第四节出手投篮5次。他第四节开始拿下全队所得前10分中的9分,在灰熊全力反扑时稳住了大局。

  特别是当灰熊替补后卫琼斯在他面前一记技惊四座的大力灌篮、将比分追成71比72之后,姚明随即两次罚球命中,回敬对手。姚明第四节独得11分。

  

麦迪锁定胜局

  虽然麦迪此战的表现算不上出彩,不过正是他在终场前1分19秒投篮得分,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帮助

火箭以84比75锁定胜局。而这是麦迪第四节的唯一一次投篮。

  麦迪此战拿下19分,得分仅次于姚明,不过命中率依然没有明显起色,尤其是3分球,4次出手无一命中。这样麦迪新赛季迄今12次3分远投,仅命中1个,可谓大失水准。

  不过麦迪赛后在本赛季首次表示他会越打越有信心。

  火箭胜得侥幸

  火箭此战获胜可谓侥幸。尽管他们5位首发队员得分都达到两位数,不过全场投篮命中率只有42.4%,并且失误高达24次,其中姚麦各有6次。

  火箭得以始终保持领先,并非建立在有效的进攻上,而是凭借防守和篮板球。灰熊因西班牙主将加索尔有伤缺阵,实力大受影响。火箭得以控制内线,并在篮板球方面以45比33占得上风。

  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赛后也承认:“在客场出现24次失误,能够获胜,的确是一大奇迹。”本报记者黄永顺

  姚明阻挡灰熊的罗伯茨上篮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