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省运会南粤点兵]清远:全力打造重竞技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4:4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夕阳的斜照下,清远体校杂草丛生的体育场显得有点暗淡。边上的摔跤馆,里面不时传出教练的训斥声和运动员的加油声。在体校副校长丘维清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摔跤馆。

  不到50平方米的摔跤馆内,20名男女队员正进行着枯燥的技术动作练习。随着教练员一声令下,一场场“肉搏战”杀得观者无不瞠目。由于通风不好,加上光线较差,浓重的汗酸味让人待了一阵就觉得难受。

  “这是我们市的重点项目之一,”丘维清娓娓道来:“清远地区经济欠发达,竞技体育总体上比较落后,我们根据本地的特点,从山区孩子耐吃苦、肯吃苦的实际情况出发,把摔跤、柔道、拳击、举重和跆拳道等重竞技项目作为重点发展项目。在前不久举行的广州世摔赛上,清远籍选手廖东华就代表中国参加了51公斤级的女子自由式。”谈到这里,他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据悉,重竞技项目历来是清远市的拳头项目,上届省运会他们便是依靠重竞技项目的出色发挥,取得了12金、14.5银和15.5铜,奖牌总数第16名、总分第17名,其中少年组重竞技五项进入总分前八,是清远建市以来最好的成绩。本届省运会,清远市除主打重竞技外,羽毛球也是重点发展项目,也曾经培养出赖彩勤等世界冠军。采访当日,体校羽球馆内人声鼎沸,一群孩子正在教练的带领下练习击杀球。“希望本届省运会能保持上一届的成绩吧。”丘维清谨慎地说。

  除了竞技体育,清远市近年来还大力发展群众体育。据体育局群体训竞科科长黄锐介绍,清远市目前已形成以北江河畔体育健身带、广州后花园垂钓基地、广东体育休闲基地、山坑温矿泉中

国足球基地、广州名将俱乐部、英德国家女子足球基地、阳山“越野之都、四驱之城”、清远市区龙舟训练基地等为龙头的体育锻炼休闲带。由于群体工作出色,该市所辖8个县(市、区)中,有4个被评为“全国体育先进县”,1个被评为“广东省体育先进县”,清远市也获得了“龙舟之乡、漂流之乡”的美誉。本报记者林本剑特约通讯员丘维清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