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回望省运 聚焦健儿事迹 “合肥体坛群英谱”明日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2: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省第十一运会的硝烟已经散去,那些龙争虎斗的征战已经成为一种记忆。合肥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中再次取得金牌、奖牌、总分、道德风尚奖四个第一的佳绩,而这背后,是合肥军团的努力和汗水。本报将从明日起启动“合肥体坛群英谱”栏目,回望省运征战,聚焦省运背后合肥健儿的感人事迹。

  事实上,合肥代表团征战省运会的过程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顺风顺水,虽然具备
雄厚的实力,但瞬息万变的赛场仍会出现各种意想不到的战况。第一阶段的比赛在8月份展开,在这一开始阶段,除了游泳项目算达到预定战略目标外,武术、女篮、男足甲组等多个项目均出现了“意外”。团部在第一阶段比赛后认为,这说明合肥军团在有些项目上低估了对手,这是一种危险的倾向。团部为此紧急召开会议,商讨对策。同时,要求全体机关人员下到一线,投入后勤保障工作,务必使一线运动员、教练员能全身心投入比赛。市体育局局长汪杰,副局长汪淮生、李殊、江运等局领导,更是一头扎进每一个赛场,临场督战。在这种上下一心的态势中,9月份,合肥军团开始全面爆发,从古典跤到男手,从自由跤到水上项目,合肥选手均表现出了强劲的夺金势头,在金牌总数上完全收复了第一阶段的“失地”。在省运会开幕前后,市领导孙金龙、吴存荣等均深入到赛场和训练场一线,这更使征战中的合肥健儿备感鼓舞,开幕后的省运战场,成为合肥健儿掀起夺金狂潮的舞台。合肥最终以160枚金牌的骄人战绩再度独霸省运。

  而在整个赛风赛纪上,作为东道主代表团,合肥健儿更是显示出良好的体育风貌。据合肥市体育局局长汪杰赛后透露,在反兴奋剂问题上,团部曾专门颁下“铁令”,有违反者,将被处以开除公职的“极刑”。同时,还要求各运动队在力夺金牌的同时,更要展示出合肥体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合肥健儿最终在取得辉煌战绩的同时,更获得了本届省运道德风尚奖第一的荣誉。

  征尘落定,回望省运,合肥体育人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再度博得了属于这个城市的荣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