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急着要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48 世界体育周报

  与小牛队的比赛是火箭在丰田中心的第一场比赛,早晨10点半姚明等火箭球员和教练就来到训练馆上训练课。为了迎战西南区劲旅小牛队,头天火箭也进行了一整天的技战术训练。

  姚明和巴蒂尔、诺瓦克等年轻的高个球员同组训练,定点投篮、勾手上篮、篮下急速转身上篮,每个动作小巨人都练得一丝不苟。自从上赛季中期换了蒂伯杜主管姚明的训练
后,篮下动作成了师徒俩的重点。3个多小时后满身汗水的姚明终于有了休息时间,面对休斯敦的媒体,小巨人笑着说:“我们已经做好了赢的准备,你们没看出来吗?”当即有记者问,这次牛箭对垒火箭有没有复仇的意思在里面,毕竟上赛季两队最后一次在丰田中心交手时,姚明虽然拿到36分,但火箭却14分输给了对手。“如果小牛队获得了总冠军,我想可能这场比赛会有点‘报仇’的成份在里面,”姚明解释道,“这是我们的主场揭幕战,全队必须用旺盛的斗志去迎击对手。我们已经从身体上做好了准备。”

  比赛前客队的明星老板库班以球队代言人的风度与远道而来的小牛球迷们互致问候,态度异常轻松自如的他完全把丰田中心当成了美航中心,他说:“我们上一场输给了得州的另一支球队,这场一定要好好地出口气。”客人的话语几乎没给主队留有余地。比赛进行得出人意料,呈一边倒之势,仅快攻一项,

火箭就比对手多得了10分。库班的脸色越来越阴沉,不停地站起来,踱两步,再坐下,又恢复了上赛季总决赛时惹得诺维茨基都很反感的举止。赛后,客队的更衣室里一片愁云惨雾,让我想起3月15日那次交手后,诺维茨基以胜利者的身份恭维姚明的身手已经有了“野兽”的味道,这次诺天王草草应付两句就扬长而去了。

  一场大胜让经常苦着脸的范甘迪满面春风,但仍未改他严厉的本色:“姚打得不错,尤其是整体配合非常好,传接球都很到位。不过,他的篮下一个同样动作被裁判判了两次犯规,这实在是不应该。”姚明也表示,他还要与教练商量那个动作以后还要不要在场上运用。

  战靴从黑色换成红色后,似乎给姚明带来了好运气,被拔除的脚趾甲已经慢慢长出来了,而且没有发炎。赛后换鞋时,我看见新脚趾甲有点像软皮一样,被他用绷带保护起来。平常比赛后还要加练40分钟体能的

小巨人,由于女友叶莉的到来总有些急着要回家的样子。除了称赞阿尔斯通球喂得地道之外,就忙着向停车场走。赛前新闻官尼尔森教他应付媒体的那招终于用上了。尼尔森请姚明学学
麦迪
,一听到最后一个问题几个字拔脚就往外走,尽管如此,小巨人还保持着中国式的谦虚和礼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