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阳为赛程所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36 世界体育周报

  最近两个赛季,太阳队是NBA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他们的“跑轰”打法赏心悦目。然而,新赛季4场比赛过后,太阳仅取得1胜3负的战绩,和他们超强的攻击力很不相称。

  两届MVP得主纳什的发挥依然稳定,在场均送出全联盟最高的11.8次助攻的同时,还贡献20分,投篮命中率达到54%。除了纳什,马里昂在背伤困扰的情况下仍然取得场均21.8分、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上赛季,马里昂在得分、篮板、抢断和盖帽四项统计上都是全队
第一,场均砍下20分、10篮板。常规赛开赛前,马里昂背部出现痉挛,险些无法出席揭幕战。上赛季进步最快球员迪奥发挥欠佳是太阳战绩不好的重要原因之一。上赛季,迪奥场均13.3分、6.9个篮板、6.2次助攻,本赛季前4场比赛,迪奥的数据下降为9.8分、3.5个篮板、1.5次助攻。另外,斯塔德迈尔还没有完全恢复状态,被主教练德安东尼限制使用。

  其实,太阳输球还有一个原因——赛程安排。11月的赛程安排对太阳队来说相当不利,他们不仅在开赛伊始要连续打三次“背靠背”的比赛,而且这些对手都是以逸待劳等着他们,其中包括与同一分区的劲敌快艇队要交手两次。

  11月1日,太阳首场比赛客场挑战湖人。第一节太阳领先对手15分之多,在缺少科比的情况下,湖人队的奥多姆以34分和13个篮板带领全队反超太阳,第二节和第三节,湖人的单节得分都超过太阳,最终太阳以8分之差输给了湖人,纳什的13次助攻和4次抢断也没能挽救太阳。

  11月2日,回到主场的太阳背靠背迎战快艇,太阳早已把第一场的失利忘记,依靠高于快艇的命中率,以112比104艰难获胜。两天之后,太阳主场迎战爵士。太阳在各项

技术统计上都低于爵士。第二节,太阳反超爵士,可在最后两节,太阳始终被爵士以微弱的优势压着,让太阳“生不如死”,憋得喘不上来气。

  11月5日,太阳客场再次挑战快艇,迎来第二个背靠背。上一场输给太阳后,快艇很不服气,经过3天的调整后,快艇队员以报复的心理再战太阳。第一节和第三节,快艇在比分上都输给了太阳,但在最关键的两节中,快艇都取得了优势。虽然太阳有5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但他们脆弱的篮板能力无法保证比赛的胜利。依靠多抢的13个篮板,快艇以114比108成功复仇。

  面对1胜3负的战绩,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认为并不一定是坏事:“去年的最后两三个礼拜,我们也遇到过非常困难的远征。这次或许有助于我们从一开始就绷紧神经去战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