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双雄 包袱渐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36 世界体育周报

  “这次会在国家队中走多远?”唐正东似乎已经习惯了被问到这个问题。“走到哪里,都会有竞争,但是国家队的大门又是始终敞开的,只要你做好了自己的事情就有希望进到门里面去。”在场边看着这个大个子被包夹、篮下伺机转身、勾手投篮、又奋力地跳起伸手去够篮板……同半年前那个唐正东相比,现在已经成功减掉10多斤肥肉的唐正东不但动作轻快了,就连回答问题也透出他的心理包袱正在逐渐减轻。唐正东的状态不仅是恢复了,而是比以前提高了一大截。

  对于自己,唐正东有了一个比较清楚的认识:“其实我也知道,我的缺点还有很多的,比如防守,在对手有掩护的情况下,我跟上去的速度比较慢。”对于国家队,大唐所做的最坏打算不外乎:“尽了全力,即使最后还是被退回来,也不会后悔。”

  本赛季联赛开始后,唐正东从上赛季平均每场20.7分、11.4个篮板、2.44次失误、52%的投篮命中率,到如今场均32.5分、13个篮板、1.75次失误、64%的投篮命中率,各项数据上都有了飞跃。虽然尤纳斯并没有对大唐说过诸如“比之前有所提高”之类的话,但是,这样的数据尤纳斯一定是记在心上了。姚明不回来,尤纳斯需要的正是一名能够强打内线的球员。对于大唐的竞争者之一王治郅,唐正东解释说:“其实我跟他之间根本没有什么可比性,因为我们不是同一类型的球员,位置也不同。”同大郅相比,小将张松涛的位置要和唐正东更为相似,“跟他比较,我的经验可能要强一些,但是他的防守比我要好。还是那句话,走到哪里,竞争都会有,你有去适应环境,而不是让环境适应你。”

  同唐正东不同,提到本次的国家队之路,胡雪峰倒是给出了一个具体数字:50%。“其实并不是现在的几个后卫间实力相差多少,只是原来国家队的几个后卫在尤纳斯心中已经留下了很不错的印象,如果让他马上接受另一个人,可能还是比较困难,就像你在一支球队中想从替补一下子打上主力一样,有些困难。但教练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会努力证明自己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