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报:多哈考验“洋帅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36 篮球报

  多哈亚运会近在咫尺,对于中国男女篮的两位洋教练来说,刚刚经历过世锦赛的考验不久,新的考验又来了。这已经成为一种惯性,每逢大赛,国家队主教练的“帅位安全”问题就要被提出,亚锦赛如此,世锦赛更是如此,现在到了亚运会也不例外。谁让中国篮协和两位洋教练之间的合约对外宣称是签到2008年,但又没有给签死了的说法呢?

  对于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而言,他显然已经安全通过了世锦赛的考验,在世锦赛上有
惊无险地完成了中国篮协小组出线的预定目标,算是暂时平定了男篮世锦赛小组出线前遭遇连续输球时,舆论质疑他的声音。亚运会比起世锦赛来说,重要程度显然要降了一个级别,但不等于说尤纳斯就没有“下课”的压力了。四年前釜山亚运会,中国男篮在决赛中遭遇顽强的韩国队,结果在韩国人的紧逼面前惊慌失措,与对手拼到了加时赛,还是以100比102负于了对手,痛失即将到手的金牌。这一输球,关于当时的主教练王非下课的舆论立刻出现了,不久后王非果然没有再出现在新一届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主教练”一栏里。

  亚运会,无论

男篮女篮,中国篮协的目标很明确,必须把金牌争回来!所以老尤也十分紧张,世锦赛结束后,有消息称男篮有可能派国家队二线球员去出征亚运会,就连尤纳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过,亚运会上会尽量给在世锦赛上鲜有机会上场的队员更多的表现机会。而实际上根本不是那么轻松的一回事,看看这次国家队的集训阵容,一点也不寒碜,除了大名鼎鼎的姚明不在之外,国内重要的球星一个也没缺:王治郅、易建联……就连八一队的两位老将,李楠和张劲松也被老尤招进来了,招他们的目的很明显,老尤图的就是两人的经验和稳定发挥,在距离亚运会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当然还是老将用起来安全。用安全的人干什么?当然是夺冠更保险。

  对于女篮主教练马赫来说,世锦赛没有完成篮协“保八争六”的既定目标已经遭来了国内舆论的一片哗然了,如果再拿不到亚运会的金牌,那么后果可想而知。

  当然,中国男女篮在亚洲还是具备了相当的实力的,按照正常情况来说夺取金牌问题应该不大,希望大家们对于两位主帅的担忧是多余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