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刺激的揭幕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36 世界体育周报

  11月2日,尼克斯和灰熊的赛季首场比赛就打了3个加时;同一天,基德在网102比92胜猛龙的比赛中即拿下个人第76个“三双”:14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11月3日的牛马大战中,马刺在一度落后10余分的情况下扭转取胜。

  其实,历史上揭幕战向来都能擦出火花。

  ●2005年11月2日,小牛111比108太阳,小牛经过2加时完成大逆转

  小牛队从比赛开始至第四节,比分一直落后于太阳队,由于诺维茨基在场上一直处于梦游状态,小牛队落后最多时曾达到17分。不过德国人在关键的第四节突然爆发,率领球队打出21比3的高潮,瞬间将太阳队的领先优势化解,并顽强地将比赛拖进第一个加时。不过太阳队并没有被小牛队的进攻波打倒,在加时赛中,他们再次取得领先优势,可小牛队的特里成为第二爆发点,投中一个压哨球将比赛拖进第二个加时。两次看见胜利就快到手,却两次最后时刻崩盘,太阳队在第二个加时全面溃败,小牛队神奇地完成大逆转,以111比108战胜太阳。

  ●1974年10月18日公牛vs老鹰,内特·瑟蒙德拿下“四双”

  瑟蒙德是NBA历史上的伟大

中锋之一,不过可惜的是,他和张伯伦以及拉塞尔处在同一年代,这也注定他成为失意英雄,不过瑟蒙德也有引以为豪的地方,1974年,身披公牛队
球衣
的他在揭幕战中得到22分、14个篮板、13次助攻以及12次盖帽,成为联盟历史上首个得到“四双”的球员,而且需要强调的是,他还是在揭幕战中完成这一纪录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