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艾弗森找到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36 世界体育周报

  经过了郁闷的2005-06赛季,“答案”艾弗森新赛季伊始就爆发了。2006-07赛季3场比赛过后,艾弗森场均砍下34分,带领76人取得3战全胜的战绩,成为东部惟一保持不败的球队。

  11月2日,76人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赛季揭幕战,对手是弱旅老鹰队,结果,76人首节就确立了15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88比75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艾弗森拿下全场最高的
32分,其中罚球14罚13中。

  两天之后,76人客场挑战魔术。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双方每节的分差都不超过3分,首节,76人以26比24的微弱优势领先;次节,魔术追回1分,半场结束时52比53落后;第三节结束,魔术反而以78比77反超1分。直到第四节结束前35秒,76人仅以103比101领先。76人队的戴勒姆波特进攻犯规,格兰特·希尔跳投打板入筐,将比分追成103平。这时,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2秒。暂停之后,76人进行最后一击,球当然会交到艾弗森手里。艾弗森没有辜负队友们的期望,终场前两秒,艾弗森跑投命中,在拿到39分的同时,也为76人带来了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艾弗森还送出了10次助攻,而魔术队全队助攻只有18次。

  11月6日,76人主场迎来卫冕冠军热火。奥尼尔由于在与网队的比赛中左膝受伤,无法登场。尽管缺少了奥尼尔这个超级内线,莫宁又受到犯规困扰,但半场结束时,比分领先的仍然是热火。第三节,艾弗森和第六人考弗尔相继命中三分,76人将分差缩小为3分,考弗尔接下来的两记三分使得76人将比分追成71平。艾弗森助攻伊戈达拉打三分成功,76人74比71反超比分。依靠考弗尔第三节得到的13分,76人在第四节开始时一度领先热火17分,最终以107比98获胜。76人在篮板球方面以43比40领先热火,助攻方面也以26比25占据优势。艾弗森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送出13次助攻。热火的领军人物韦德只得到20分。

  对于在第三节突然爆发的考弗尔,艾弗森给予了高度评价:“整个赛季,我们需要他做很多事情,很高兴他能完成第六人的任务。”考弗尔全场三分球6投5中,其中前5投全中,加上对魔术比赛时的4投全中,考弗尔在两场比赛中连续投中9个三分球。

  76人上一次取得开赛三连胜,还是在6年前的2000-01赛季。那个赛季,76人取得开赛10连胜,最终杀入了

总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