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最大的问题就是犯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36 世界体育周报

  31分大胜小牛之后,火箭以其犀利的快攻和稳固的防守令人眼前一亮,人们终于可以说,这就是新赛季的火箭!然而时间还没有过去24小时,火箭就在携两连胜之勇的黄蜂面前败下阵来。

  被犯规伤害

  犯规依旧是姚明在场上需要面对的最大问题。开场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姚明就有两次打手犯规和一次无球时的犯规,因为过早累计了三次犯规而将自己送上了替补席,这一坐,就一直坐到上半场结束。正如赛后姚明所说,“犯规伤害了我,也伤害了我的球队。我最大的问题就是犯规。”

  姚明下场休息时,火箭队还以7比5的优势领先,但随着姚明的下场,场上的局势发生了大逆转,在巴蒂尔接连命中两记三分之后,第一节最后的5分半钟里,火箭队仅有阿尔斯通一人命中一记两分球,黄蜂队趁机建立了11分的分差优势。在这几分钟里,同时还确定了本场比赛的基调,此后火箭一直在扮演奋力追赶的角色,稍有迫近,又再次被甩开。

  在开场2分钟后到第一节结束前的2分钟、将近8分钟的时间里,

火箭队仅巴蒂尔一人得分——三个三分球。如果没有巴蒂尔在外线的拯救,
火箭队
首节的战绩将惨不忍睹。巴蒂尔全场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13投5中,并且全是三分球。

  姚明不在场上的时间里,黄蜂队无论是个人数据还是比分都得到大幅攀升。克里斯·保罗在上半场就完成了10分和10次助攻的“两双”数据,并带领球队最多时候领先了火箭11分;全场比赛两队的快攻得分对比是19比0,黄蜂队占绝对优势,其中仅在上半场,他们就利用快攻得到16分。

  过早过多的犯规,不仅使姚明在上半场大多数时间里对火箭队的颓势爱莫能助,同时也使球场上的姚明提心吊胆。姚明整场比赛上场不足28分钟,仅有11次出手,与前一天对小牛一战中16次出手命中12球的表现相比大为缩水。谈到对姚明的限制,黄蜂队主帅斯科特相当得意,因为他们吸取了前一场小牛队的教训,从比赛一开始,就坚定不移地对姚明采用了双人包夹、甚至三人包夹。

  脆弱的第四节

  火箭队也曾表现出扭转乾坤的气势,在第三节末至第四节开始的一段时间里,他们为夺取本赛季第一个客场胜利而发起最后的冲击,在不到6分钟的时间里打出18比5的攻击波,随着海德的一记近距离跳投,火箭以77比76将比分反超。此时距离终场还有9分钟的时间,姚明身背的仍然还是开场的那三次犯规,

麦迪也从第二节开始逐渐找到手感,形势一片大好,火箭本可以抓住此刻比分反超的机会,就此拉开总攻的架式,然而随着钱德勒抢下前场篮板、在火箭头上一记爆扣之后,黄蜂主场18000多名观众的呐喊声仿佛为主队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他们一举打出14比3的攻击浪潮,摧毁了火箭的取胜梦想。

  第四节,火箭队共有7次失误,而在这决定时刻的9分钟里,火箭队奉上了6次,其中麦迪3次、姚明2次,威尔斯贡献了剩下的1次。同时在防守方面,在一次仅差1秒就造成对手24秒违例时,阿尔斯通对威斯特的犯规使得本队防守部署功亏一篑,威斯特两罚全中;一个回合之后,当斯托贾科维奇三分不中后,巴蒂尔在争抢球时犯规,再次将威斯特送上罚球线,威尔斯再次罚中两球。面对火箭队有增无减的犯规,黄蜂队毫不客气,前三节罚球命中率还仅是24罚12中的50%,最后一节却11罚9中,命中率高达81.8%。

  无怪乎赛后麦迪无奈地说:“我认为在第四节,我们的打法不够聪明。我们出现了几次漫不经心的失误,而他们充分利用了我们的失误。这对我们来说是致命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