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兴奋剂问题上斯特恩不买“天王老子”的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36 世界体育周报

  国际奥委会下属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是职业体育的“清洁工”,也是世界反兴奋剂的最高机构,但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并不买他们的账。日前,斯特恩公开批评该机构信用不好,正在失去国际体育界的尊重。

  斯特恩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庞德对于环法自行车赛冠军兰迪斯兴奋剂事件的态度不当。兰迪斯在环法大赛夺冠后一周被查出A瓶尿样呈阳性,然后在没有进行B瓶尿样检
查的情况下,庞德就给兰迪斯定性为服用禁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正在失去它的威信,让人无法重视,一个宣称公平的机构怎么能说B瓶尿样检查没必要呢,这样的机构正在丧失别人对它的尊重。”斯特恩说。

  庞德原来是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律师,在当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后开始严打各项运动的服药行为。他很关注美国的各个体育联赛,批评美国的各个联赛基本都没有达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药检要求,其中包括指责NBA对药检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

  斯特恩反驳庞德说:“我们有检验自己球员的严格程序,我们会惩罚没能通过药检的球员,但我们也有保护球员的办法。如果有人认为我们保护球员的办法不对,那他就不值得我们继续支持他。”不过,斯特恩的态度也没敢过于强硬,他表示如果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要求他们扩大药检范围,NBA也会照做。

  NBA对于服用禁药球员的处罚相对较轻。NBA每个赛季进行四次药检抽查,第一次被查出服用禁药的球员会被禁赛10场;第二次被查出的球员被禁赛25场;第三次禁赛一年;第四次才是终身禁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