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难缠的是升班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敏)位于东江湾路的虹口足球场,因为07女足世界杯的关系,已经逐渐进入一个工地状态。而在足球场斜对面的一幢写字楼,则是申花俱乐部的新居所。在俱乐部的会议室,挂着“2006赛季赛程表”——和在康桥基地赛前动员室的那张表差不多。刚刚走进会议室第一眼瞥见这张表格的时候,最夺人眼球的肯定是刺眼的红色小纸片——这意味着输球。在这张涵盖着本赛季申花队所参加的36场正式比赛中,胜平负分别用绿色、黄色和红色标志出来,总体而言,表格上还是“绿肥红瘦”:包括联赛、杯赛、亚冠的36场比赛中,
申花队19胜10平7负。

  趁着领队戴春华、主教练吴金贵都在场的当口,这些高层们开始回忆整理这个赛季。

  赢得最爽:北京0:1申花

  “1:9的历史,总是在那里。”老吴坐在那儿微微一笑,“我们打北京总是很困难,去年客场打了个0:4,都懵了。今年的客场,说实话大家都是心里没底,想想四六开或者是三七开。比赛开打的时候,我们也不是很占优势,就是这样的情况下,在客场赢了北京。”

  最不该输:厦门2:1

申花

  世界杯之后首遇厦门,申花队原想报主场的平局之仇,结果反而被对手狠狠地咬了一口。而症结并不在于对手或者是裁判,而是球队本身的状态。随后,申花队开始了整风运动。

  “那场比赛,看了半场0:2,我就不看了!”吴冀南看着那张红纸片,若有所思,“当时有媒体说我拍了桌子,那个比赛确实没法看下去,金贵还摔了凳子。我们那天开会,一直开到两点多!”

  最难对付:升班马

  申花队在过去的一个赛季获得了亚军,就开局而言,实在是有些糟糕。前五轮1胜3平1负仅仅只有6分,而赛季前按照对手的实力分析——长春、厦门、青岛、联城和深圳,申花完全可以拿到13分甚至更多。吴金贵表示:“前两个升班马,我们没有过接触,结果没有拿下很可惜。一开始就打遭遇战,确实有点难说。”

  而按照下赛季的蛇形排列对阵表,作为亚军的申花队同样将在首轮遭遇升班马。无论是河南建业还是浙江绿城,都让申花感觉到了一点压力。“最近几年,我们好像总是可以在

足协杯里面碰到绿城。”吴冀南回忆道,“去年的时候,我们在客场开始2:0领先,我接到了电话;再后来,被进了一个,我接到电话;最后,被扳平了,我又接到电话。在主场的时候,0:0啊,下半场快要结束前差点被弄进一个。宋卫平的这个球队,确实不好对付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