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应对竞争 开拓市场——国内健身从业者的反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04 中国体育报

  听取了国际知名健身产业经营者的演讲和经验之后,参加论坛的中国相关从业者又有怎样的感觉呢?他们受到了那些启发呢?这次论坛对于他们的意义如何呢?记者也在论坛期间对他们之中的代表进行了采访。

  论坛协办方中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陈柳林经理认为:“现阶段中国健身产业的发展还处于初级阶段,非常需要国际上的成功经验。今年7月份的国际健身大会就是一个成功的尝
试,而IHRSA每年一度的健身产业论坛是非常好的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而这次我们抓住了这个机会。”

  关于健身保险

  论坛第一天的间隙,记者在采访悠季瑜伽的董事长尹岩女士时,问她听了论坛报告最大的启发是什么?尹董脱口而出:“是高度!这是一次高端的论坛,对于我们国内从业者来说,最大的启发就是高瞻远瞩的发展战略和方向上的启示。比如说健身保险的问题,在国内根本没有人想过,而在国外证明取得成功。其实能够站在一定高度上制定发展战略,就会比别人有优势。”

  国外经验不能全盘照搬

  在演讲的休息时间,记者采访了有多年俱乐部经营经验现在转投健身器材行业的王先生。在谈及国外企业对中国健身市场的竞争时,王先生表示:大部分演讲还是很有帮助和启示的,但是有些国外的运作方式在中国市场行不通,因为中国市场比较特殊,有自己的特点。国外很多公司和俱乐部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面临了很多以前从没想到过的困难,所以国内从业者并不怕他们的竞争。

  谈及国内没有一个统一的教练资格认证而造成许多教练持有外国俱乐部认证书的尴尬局面时,王先生表示:“这其实没有办法,国内现阶段俱乐部竞争得很激烈,不可能有相互认可的标准,希望有关权威部门在国内建立起统一的教练员认证标准。”

  “价格战”弊大于利

  在论坛结束的晚宴上,演讲时提问表现很积极的国际健康水会总经理李马可跟记者谈到:“要应对国外竞争对手对国内市场的抢占,创新理念,开拓出新的领域和能够赢利的增长点是很重要的。国内的社会经济水平和发达国家还是有差距,所以健康会所人流是关键、价格不能太高。目前要国内从业者眼光放长远还不太实际,大家都打价格战,最后结果是都不能赢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