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促进全球健康生活——IHRSA亚太地区健身产业论坛巡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1:04 中国体育报

  我国城市居民用于个人健身的消费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明显高于全球20%的平均速度。身边的事实和数据都说明了一个问题:中国的健身产业正在迅速发展,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今天,你健身了吗?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健康已经成了都市人最关心的问题。健身也成了现代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浩沙国际、中体倍力、青鸟、英派斯……林林总总的健身俱乐部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到目前为止,仅在北京各种专门经营全民健身服务业的各类体育经营实体数量不低于200家,全国近千家。

  据2004年国际健身产业论坛上公布的统计数据,我国城市居民用于个人健身的消费每年以30%的速度递增,明显高于全球20%的平均速度。身边的事实和数据都说明了一个问题:中国的健身产业正在迅速发展,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而正在这急需交流学习和经验借鉴的时候,国际健身产业的“总管家”IHRSA(InternationalHealthRacquet&SportsClubAssociation)于10月底将第五届亚太区论坛首次带到了北京。

  感受“最高端”

  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大堂,鲜明醒目的印有“IHRSA”字样的主题宣传板和门卡摆放台整齐有致;台面上的来宾身份卡被分门别类归纳整理;热情的IHRSA工作人员同时用英汉两种语言进行注册服务;国际著名健身俱乐部、健身管理机构和健身器材厂商的高级管理人员几乎全部莅临,论坛报告的发言,即时由多种语言进行同声传译。让记者感受到国际健身产业的最高端峰会的气氛。

  诠释“最权威”

  开幕式上IHRSA董事会主席迈克尔·利维、亚太区经理贺胜佳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刘国勇向与会者致欢迎辞。

  看到了演讲者名单后,记者才真正认识到其阵容的强大和权威。

  全球最大规模的美国24小时健身俱乐部公司CEO;英国第一健身公司澳大利亚地区总经理;美国加州健身俱乐部CEO……甚至连迈克尔·利维先生都亲自上阵。数十位国际知名的健身产业管理者进行演说并和与会的行业领导以“今天抓住明天的机遇”为主题,一起探索亚太地区健身产业未来发展面临的问题、成长的经验以及俱乐部业务发展的途径。另外,在此次论坛上,还将发表一个重要的报告《IHRSA亚太市场报告——健康俱乐部行业的规模和范围》。如此有价值的“言传身教”和珍贵的健身产业市场调查报告对于每一位与会行业领导来说无疑具有十足的吸引力,所以从第一个演讲开始,报告厅场场爆满。

  倾听“最精彩”

  2008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高级顾问,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董事长魏纪中先生作了北京奥运会联动中国健身产业发展的分析。随后就中国市场的焦点、定位与未来、俱乐部员工管理、如何留住俱乐部会员、组织与经营管理的成功要素等问题,演讲者和与会行业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美国24小时健身俱乐部CEO马克先生的演讲“机遇和挑战——行业成功者的感触”引起了人们极大的兴趣。马克先生在台上的演说时而慷慨激昂时而

幽默诙谐,谈到能在全世界拥有近350家健身会所和超过300万会员的成功经验时,他表示“提供新颖特别的服务、细致入微地为会员考虑、确立合理的价格从而使人们享受健身的过程,改变生活方式是至关重要的”。

  期间,他还放映了由

网球明星阿加西、篮球明星奥尼尔和中国影星成龙出演的别出心裁的广告片,引起了听众的极大兴趣。在问起下一个合作的明星是谁时,马克先生笑着说,“成龙很快将到这边进行宣传和一些活动,我们还有别的更大的惊喜,到时候大家就会知道了。”

  品尝“健身午餐”

  本届论坛不但在会场上准备了专业权威的演讲,在会场外的安排也别出心裁、独具特点。比如每天的自助午餐会上健身器材的展台也一同摆进了小宴会厅。宴会厅的中间是盛满食品的餐台,而在四周却不见桌椅,取而代之的是各种新款的运动健身器械和赞助商展台。Technogym太空公司的CEO更是亲身上阵为感兴趣的嘉宾演示新款健步机的使用方法。

  起初记者对于这样的午餐稍感诧异,对于手持餐盘刀叉走动进餐的方式也不太习惯。可是很快记者便发现了组织者如此安排的用意和优点。论坛很好地利用午餐的自由时间,为大会的赞助商提供了一个人流最集中的展示平台,同时也让与会的嘉宾能够更加随意地交流。记者在用餐间隙得到的中外嘉宾的一致意见是:这样的午餐安排非常好,我们很喜欢。

  全球精英汇聚

  10月29日,第五届IHRSA亚太地区论坛胜利闭幕。在短短的四天时间里,与会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可相比于几十年的经验、管理模式和未来太多机遇、挑战,这四天的时间太有限了。但主办方和协办方在这四天时间内架起了一个精英汇聚,学习交流的平台。每当演说的休息时间和一天的内容结束后,记者看到最多的就是与会嘉宾相互介绍、互递名片,商讨未来长期合作与联系的场面。几乎每位与会者都向记者表达了同样的看法:很感谢大会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欢聚交流的机会。

  除了论坛演讲,主办方和协办方中体健身投资管理公司,还安排了这些国际健身界的“大腕”在北京健身俱乐部的参观活动。来宾们对北京已经拥有如亚历山大俱乐部、青鸟健身这样高档次设施的大型健身俱乐部表示赞赏。

  轻松阳光健身俱乐部的经理李雅红女士表示:“这样权威高端的产业论坛能组织成这样严谨又活跃的形式,既符合健康生活的标准,也很利于大家的交流。”。

  北京的深秋,虽然已经寒气逼人,但是第五届IHRSA亚太地区论坛的成功举办以及与会嘉宾共同营造的热烈氛围,都让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健身产业的发展将迎来温暖的春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