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结束在津集训 出征世锦赛十二人敲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5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睿 实习生张昆)结束了在津的一周集训后,中国男排在主教练周建安的带领下,昨天返回北京。同时,参加世锦赛的大名单也在昨天出炉。今天,中国男排在京调整一天,明天将飞赴日本。

  在津集训的一周内,中国男排并没有减小训练量,仍坚持一天七小时的大强度训练。集训的最后两天,中国男排还与来访的中国台北男排进行了两场实战性很强的教学比赛,
结果中国男排均以3比1获胜。通过这两场比赛,中国男排对阵容进行了磨合,检验了攻防体系,发现了问题。

  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表示:“这几天我们进行了进攻体系和防守体系的训练,并针对我们小组赛中对手的特点进行了训练,像第一个对手波兰队和东道主日本队。”队长隋盛胜表示,虽然在最后一周的集训中并不可能大幅度提高水平,但全队已经树立了力拼对手、不会放弃的信念。

  2006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将于11月17日到12月3日在日本举行。中国队12人名单昨天确定:二传手李春、姜福东,主攻手沈琼、隋盛胜、崔建军,副攻手王海川、于大伟、崔晓栋、郭鹏,接应二传手汤淼、袁志,自由人任琦。

  其中,姜福东、崔建军和任琦均为首次代表

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的年轻队员,12名队员中只有王海川、隋盛胜、李春、沈琼、汤淼5人参加过4年前在阿根廷举行的世锦赛。全队平均年龄仅24岁,平均身高1.97米,这是一支新老结合而又高大化的年轻队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