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打造便携式生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44 中国体育报

  在国外,私人生活教练所提供的服务大多价格不菲,而国内目前还没有专职从事这项工作的专家。但是如果你渴望改变生活,并得到专家的指导,已经在美国从事了两年生活教练工作的萨拉赫博士为我们提供了一份DIY策略,你会发现,无需任何花费,你就可以将“生活教练”带在身边。

  解读健康

  1、什么是你理想的健康状态、什么又是你主要的健身目标?对你来说苗条与保持活力哪个更重要,明确做什么运动让你感觉良好。

  2、想象你最希望的一种身材,浏览杂志,选出你最向往的身材图形,贴在墙上时刻激励自己。

  3、拍一张锻炼伊始的照片,并如实记录自己的体重。规律性地测量以督促自己坚持训练。可能的话还应当从保健书籍或医生那里获取一些营养建议。

  4、列出一份自己的健康图表,看看在生活中什么状态让你感觉良好。

  睡眠:计算一下每天睡眠多长时间让你感到精力充沛。

  饮食:为了便于塑身,首先应摒除饮食中的不良习惯,保持办公桌上总有一杯水。

  健身:什么运动你最喜欢,每周至少锻炼3次,每次45分钟。

  情绪:分辨出什么会败坏你的情绪,用积极的行为取而代之,如清晨漫步、会友,或洗一个满是浴泡的热水澡。

  5、创造一个你能身体力行的活动,循序渐进并持之以恒一过于投入,来得快去得也快,对于一个3年没有过锻炼的人来说,一周漫步3次每次2O分钟就足够了,总之,不论做什么,都要坚持下去。

  6、每月审查你的训练和饮食状况。善于发现自己的进步,有必要的话,再改进。如:你不喜欢攀岩,那么适时抽身,选择你喜欢的,不要怯于取消那些无效的运动。

  充盈银库

  1、了解自己的经济状况,对每月开支做个预算,“你的花费是否大于自己的支出?”有多种办法可以减少开支,比如:合租住房,用跑步代替去健身房。

  2、你是否有债务,列出一个明细,清楚整个财务状况,一点点还清。最好少用

信用卡,除非你能确信控制消费。

  3、勾画你的经济梦想,列出截止于今年12月底的长达半页的目标一你渴望去海边度假,还是买部车子?优先你最渴望的愿望,将有利于改善你的财政状况。

  4、听取专家或已经实现目标的人的建议。

  5、设立一个账户,每月存入一部分钱,将来用这些存款清还债务。每月对自己所花的钱做个记录,看看浪费在什么地方,是否可以避免。

  6、坚持你的财政计划,一旦你意识到需要做些改变,那么控制一周预算。确定你需要坚持的目标。每周审核开支,是否本周超支,如果超支,缩减下周开销。一旦你开始节约,你将为银库的日渐充盈感到满意;紧缩银根也会令你乐在其中。

  规划事业

  1、列出20件你最有热情的事情。诸如帮助别人、煲电话粥或摆弄花草。

  2、找出对自己目前工作认可或反对的理由。你是否满意你的工资?公司到家距离多远?你与上司的关系如何?未来工作前景怎样?

  3、对比你的喜好与正在从事的工作,你是否做着自己最喜欢的事?如果没有,原因是什么?你能否采取一些行动,让工作距离梦想近一点?

  4、制定一份行动计划。向老板要求加薪、调换部门:变化办公环境,每周为你的花瓶换上鲜花:要求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参加一些提高各项技能的学习班,为自己赢得更多的晋级机会。

  5、做出去留的决定。如果你对目前工作感到厌倦,并决定换个新环境,就要继续站好最后一班岗,在现职位的良好表现,有助于你求职时提供很好的资历证明。同时换工作要理智,不要在未做好过渡的状况下,不考虑自己的债务,和随后没有收入的状况,就盲目辞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