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三星杯常昊擒毒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43 城市快报

  昨天,第11届三星火灾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落子,中韩各胜一盘打成平手。中国的常昊九段击败崔哲瀚九段,韩国的白洪淅五段则淘汰了俞斌九段。

  常昊与崔哲瀚的比赛是焦点之战,自应氏杯落败,崔哲瀚就苦觅良机要与常昊再分高下,可三星杯再次成为“毒蛇”的“伤心地”。虽然最终的差距只有3目半,但从全局过程来看,常昊此战是完胜之局。面对常昊,也许崔哲瀚无法保持冷静。本局他执黑开局就猛抢
实地,但这不是他的棋风。常昊则坚持自己的风格,以厚实应对。中盘战斗从左边开始,事实上也是决定胜负的战斗。崔哲瀚曾下出黑67打的好手,争取到主动。但随后他的79手向中央拐,成为缓棋。常昊抓住机会,第82手跳下,逼迫崔哲瀚必须打劫。利用左边打劫中弃子,常昊一举打爆右上黑角,确立了优势。取得优势后,常昊还显示出高超的盘面控制能力,后半盘崔哲瀚没有得到任何翻盘的机会。至304手收尽官子,常昊执白以3目半获胜,挺进4强。

  韩国的白洪淅五段曾把上届冠军罗洗河阻挡在8强之外,成为本届比赛中最大的“黑马”。俞斌本局可以说是痛失好局。论前半盘的功力,白洪淅是比不上俞斌的。在左边的第一场战斗结束时,双方实地相当,但白棋抢到中央的制空权,俞斌很快取得优势。意外的是,下午续战后白洪淅瞬间爆发。他在右边展开了强烈的反击,俞斌可能缺乏足够的心理准备,让白洪淅趁机治孤成功的同时消掉中央白棋的厚味,形势瞬间逆转,结果白洪淅276手大胜俞斌10目半,这是他第一次进入世界大赛4强。

  今天,三星杯8强战继续进行。后两场由两位中国年轻棋手朴文尧和王尧挑战韩国两位老牌天王李昌镐和徐奉洙。

记者周芳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