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尤加码 男篮苦练“内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26 法制晚报

  

老尤加码男篮苦练“内功”

  陈江华是老尤的爱徒

  摄/记者 安灵均

  昨天 王治郅等内线队员提前半个小时来到篮球馆内加练

  老尤加码 男篮苦练“内功”

  后卫问题难以解决 内线成中国队夺冠关键 据悉 卡塔尔队已请来NBA中锋助阵

  正在备战亚运会的中国男篮昨天开始加强内线实力的训练。王治郅等六名男篮内线球员比训练时间提前半小时来到了体育总局训练局篮球馆,接受尤纳斯为他们特别安排的加练。

  上午9点45分,尤纳斯与来自立陶宛的助手艾尔最先到达训练场,“一会儿先拉拉体力,折返跑的次数多点,但每次距离不要太长。”尤纳斯边走边向艾尔交代着。随后,张松涛、唐正东、易建联、莫科、李可、王治郅陆续到达。

  将近10点半,满脸是汗、大口喝水的唐正东和王治郅率先走了出来,正巧在门口遇上胡雪峰,便一个劲儿地“羡慕”起来。

  “我们都快跑趴下了,还得去练力量,你们却在床上睡大觉,舒服啊。”大唐指着一旁的健身房说道。“一会儿我们肯定也不轻松。”胡雪峰安慰说。“绝对的。”大郅一本正经地说,“老尤把艾尔找来就是来抓体能的,谁都跑不了。”

  之后,六名内线球员便在艾尔的带领下在健身房里练起了力量,而其他外线球员则在篮球馆内训练。中午12点,男篮上午的训练方告结束。

  目前,队内没有了姚明,但

中国队的内线实力在亚洲仍然有着明显的优势。面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后卫线问题,想完成亚运会夺冠的任务,就不得不更多地“倚仗”内线球员,因此,尤纳斯想苦练“内功”的目的也十分清楚。文/孙贤肖

  陈江华:要打出自己的特点

  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里,接连参加世锦赛、亚青赛以及CBA第一阶段的比赛后,年仅17岁的广东小将再次入选国家队集训大名单,陈江华的心态十分放松。

  “能进国家队集训名单,真的很开心,这证明了我之前的表现还是令老尤满意的。”脸上还略带些稚气的陈江华对记者说。

  谈到国家队比赛和CBA比赛的区别,陈江华表示:“能进国家队,老尤就是看中我的速度和突破,以提高全队进攻节奏,我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上场拼就可以了,没什么压力;而在宏远队,身上更多了一份卫冕的责任。”文/孙贤肖

  队内伤病

  刘炜左脚脚踝受伤

  本报讯(记者 孙毅)受伤病困扰的

中国男篮昨天再添伤号,主力后卫刘炜扭伤左脚脚踝。“感觉很疼,不过幸好打了固定,总的来说伤得不严重。”刘炜昨天在博客上这样描述自己的伤情。

  对手动态

  卡塔尔雇来NBA

中锋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孙毅)立志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回冠军的中国队又将增添劲敌,卡塔尔男篮日前请来了NBA国王队中锋史密斯助阵。据悉,有关方面已经为其办好护照,为他改名贾巴尔·穆巴拉克,他目前已经跟随球队训练,备战月底揭幕的亚运会篮球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