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客场“丑陋”猎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们没有打出自己的水准,有24次失误,竟然还赢了球,这真是个奇迹”。范甘迪老老实实地说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其中关键的第四节独得11分,率领火箭客场86∶80猎杀灰熊,报了上赛季被对手横扫的一箭之仇。

  小巨人“知耻后勇”

  “当那件糟糕的事情出现了之后,我就更加有了前进的动力”。客场力擒灰熊之后,姚明略带调侃地说道。

  终场前4分钟,达赫迪•琼斯外线突然起动,突破麦迪的防守后,面对姚明高高跃起,狠狠地将皮球砸进了篮筐。在主场球迷的惊叹声中,全场始终落后的灰熊以72∶71将比分反超。但这记将小巨人“唤醒”的重扣,也成为灰熊队全场最后的疯狂。

  此后较量,姚明两罚全中,赫德三分得手,麦迪打3分成功,姚明篮下连续封盖斯威夫特奏效。凭借一波8∶0的高潮,火箭队最终锁定胜局。

  其实,这原本应该是一场更加轻松的较量。客场挑战缺少了加索尔的灰熊,姚明妙传海耶斯,随后又自己打3分得手,

火箭队开局便以10∶4领先。第二节伊始,姚明连投带罚,一人连得5分,
火箭队
26∶16扩大优势。但此后,火箭队却连续出现无谓失误,琼斯、米勒则趁机外线开火。第四节较量,灰熊队才有了发起绝地反击的底气。

  火箭队“胜之不武”

  “24次失误,竟然还赢了球,这真是个奇迹。但我不得不告诉你,我们也有一些表现拿得出手,比如篮板球抢得积极,罚球得分也不少。”谈到丑陋的猎熊之战时,范甘迪不无调侃地评价说。

  姚明持续稳定得分,

麦迪状态缓慢上升,但在首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十”的辉煌背景下,掩藏的却是火箭替补无能的表现。昨天的猎熊之战,火箭5名主力贡献77分,所有替补队员加起来才得到可怜的9分。要知道,灰熊的替补队员竟然拿下47分。火箭队全场66投28中,命中率只有42%。

  更可怕的还在于,在灰熊队并不算多么凶悍的防守下,火箭队的失误数居然高达24次。姚明6次、麦迪6次、阿尔斯通5次,整整17次失误还处在了球队的三大核心身上。可以说,要不是幸运地碰上了投篮更没谱的灰熊,这么多的失误足以让他们输给任何一支NBA球队。

  这种情况下,比对手多抢了12个篮板球,比对手多罚中了13分,就成为火箭获胜的最大原因。这也难怪,范甘迪赛后会如此表态。记者张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