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郎平赛后谈更像执教中国队 记者会应邀“和平”留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3:32 京华时报

  本报日本大阪专电 (记者刘旭辉)每到“和平大战”,两位主人公就会成为焦点,而昨天由于中国队正处于关键时期,郎平带领的美国队究竟会表现出什么水平颇为让人期待。而赛后的发布会上,郎平侃侃而谈,更像中国队的主教练。

  下午4点钟,美国队先于中国队来到了球馆进行适应性训练,郎平显得很轻松,丝毫没有大战降临的感觉,看见记者,她问起了荷兰和德国的比赛。那场球当时刚结束,荷兰队
在决胜局5比11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了德国队,郎平听到后非常惊讶,她说荷兰队很厉害,和美国队就打了3比2,美国队赢得很难,中国队后面碰上荷兰队也不会很轻松。随后她就开始笑着带领美国队开始热身训练了。

  比赛结束后,郎平主动来和陈忠和握手,两个人很亲近,还低声地交流着什么。发布会上,郎平的谈话让人以为她还是

中国队教练。她说:“先输一局并没有影响中国队的情绪,能够稳住心态,证明这是一支训练有素的球队,我相信中国队会在某一时刻爆发,她们确实在最关键的时刻爆发了。我了解中国队,所以也坚信这一点。我想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完全发挥了自己的特点,我们队和中国队还有差距,祝愿中国队明天能打得更好。”

  郎平和陈忠和正要起身离开,在座的很多记者提出要给两人合影,两人只得重新落座摆个POSE。陈忠和站起来的时候还笑着说道:“没什么的,我们比赛以外还是朋友。”

记者:刘旭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