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数字亚运”成2010年主题 广州欲打造最高科亚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2:43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8日电(记者程茗荟郭莹玉)从主裁记分到观众疏散,信息技术将渗入体育比赛的每个细微环节,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成为数字化、网络化程度最高的亚运会,这是记者8日从2006亚运会信息系统与体育软件产业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上获悉的。

  据了解,围绕第16届亚运会的举办,广州市将建立一个体系完善、功能强大、集成化的“数字亚运”信息系统。该系统将实现比赛管理、比赛成绩管理、物流管理、安全管理
的数字化、网络化管理和服务,实现智能卡应用、电子商务、公众综合信息服务、多语言智能信息服务、安全视频监控、应急处理和综合指挥调度、统一新闻发布、统一信息门户等功能。

  这次论坛是“2006中国(广州)国际信息产业周”的重头戏。在论坛上,北京奥组委技术部有关人员介绍了

北京奥运会中运用的信息技术,承办北京奥运信息系统总体设计的公司介绍了亚运会信息系统总体规划设计的思路和总体框架。广州相关IT企业也就“亚运会与体育软件产业发展”和“互联网应用与商业化运作”等主题作了探讨。

  记者了解到,广州

信息化的“
十一五
”规划将“抓住主办2010年亚运会的契机,以信息化技术在各行各业、各个环节中普遍深入应用为主线,并由应用深化形成渗透,促进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模式转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