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失误过多葬送美国好居 陈忠和:中国胜在敢打敢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11月8日电(记者孙巍徐征)小组赛后形势异常严峻的中国女排终于在8日的第二轮小组赛阶段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在与老对手美国队的较量中,中国队以3:1成功逆转。赛后主教练陈忠和与队员们都认为,心态端正、敢打敢拼是此场取胜的关键。

  陈忠和指出,中国队的开局打得并不好,第一局以20:25失利,第二局又大比分落后,但队员没有放弃,抓住了反击机会,最终取得胜利。陈忠和说,当天的中国队,心态比
较好,拼得也较过去积极。两名主攻手王一梅和杨昊联手为中国队贡献了39分,陈忠和赛后特别对两人给予了肯定。

  不过,在赞扬之余陈忠和也指出了

中国队的不足,他说,中国队进攻体系表现得不够理想,缺乏2号位和3号位的变化,如果美国队不是失误过多,比赛还会更加艰苦。

  队长冯坤认为,中国队终于在两场失利之后走出了低谷,全队都表现得非常出色。冯坤说,中国队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士气高涨,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临场应变能力都有上佳表现。替补冯坤上场,并有着出色发挥的宋妮娜被公认为中国队胜利的功臣,她说:“全队上下做了最充分的困难准备,我们打出了水平,发扬了中国

女排的拼搏精神。”

  美国队本来形势不错,但可惜自身失误过多葬送了获胜的机会。美国队球员梅特卡夫赛后承认,失误让美国队丢掉了领先优势,中国队随后掌握了主动,而美国队未能重新找回自己的节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