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3:1战胜美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11月8日电(记者徐征、孙巍)已经连败两场的中国女排终于走出了阴影,在8日进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第二轮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以3:1战胜了郎平率领的美国队。

  在第一轮小组赛中连负两场的中国队已经身处绝境,只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全胜才有可能进入四强。在与美国队的比赛一开始,中国队的球员们明显受到了两连败的影响,显得不够兴奋,被美国队先声夺人取得了领先。

  此后中国队加强了进攻,一直没有被美国队拉开比分,但是到了20:18的时候,美国队连拿三分,最后以25:20获得胜利。

  在郎平的指导下,主攻位置上相对薄弱的美国队充分利用了快攻战术,副攻和接应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尤其是美国队的接应二传梅特卡夫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攻击都火力十足。她全场拿下20分,是美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

  美国队在第二局再次取得4:1的领先,这时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用宋妮娜换下了队长、主力二传冯坤。

中国队的进攻开始有起色,但是仍然与美国队有着2分的差距。当比分达到14:16时,中国队突然发威,连拿5分反超对手。

  此时美国队仍然有机会将比分反超,但是在关键时刻美国队多次出现了主动失误,结果让中国队以25:23扳回一局。

  将比分扳平的中国队一下子恢复了信心。在接下来的第三局和第四局,中国队场上的气氛明显活跃了许多。

  中国队终于又恢复了往日的风采,不仅杨昊和王一梅在主攻位置上频频强攻得手,而且徐云丽的快攻和背飞也是如鱼得水,再加上经验不足的美国队失误大量增加。中国队很快以25:22和25:17连下两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王一梅得到了全场最高分23分,杨昊得到16分,徐云丽则拿下了13分。

  在本场比赛之后,美国队已经有两场失利。中国队将于9日迎战小组中最强的对手巴西队。在此前进行的比赛中,巴西队以3:0横扫阿塞拜疆队,显示出了良好的状态。(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