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体操名将李小鹏年底将继续向李宁纪录发起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20: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记者李丽)放弃了亚运会的体操名将李小鹏将于年底出征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再次向李宁14个世界冠军的纪录发起冲击。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8日告诉记者,李小鹏已经确保了进入国际体联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将于12月16日在巴西的圣保罗开幕。目前拥有13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李小鹏只要再拿一枚金牌,就可以追平李宁的纪录。

  由于脚伤的困扰,李小鹏没能参加上个月在丹麦进行的体操世锦赛,但队友的辉煌战绩激励他提早复出。在世锦赛之后的世界杯德国分站赛上,李小鹏夺得了双杠金牌。不过,由于业内不把世界杯分站赛的金牌计为世界冠军,所以他还要等到年底的巴西总决赛。

  对于李小鹏缺席亚运会的原因,张佩文解释说:“小鹏目前只是双杠恢复得比较好,但脚伤并未痊愈,需要避免疲劳作战;同时,亚运会的金牌对他来说也不具备挑战性,他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为2008年奥运会储备新动作。”

  李小鹏本人透露,他已经着手准备在自己的强项跳马上冲击第二个“李小鹏跳”,但这个新难动作还要留到明年亮相。

  参加

世界杯
总决赛
的男选手还有黄旭、肖钦和滕海滨,而女队人选确定为李娅、程菲和张楠三人。黄旭、滕海滨、李娅都不在亚运会名单之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