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朝鲜官员表示将力拼多哈亚运 乒乓球项目要拿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11月8日电(记者高浩荣夏宇)朝鲜国家体育指导委员会技术局副局长尹勇福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朝鲜代表团将怀着为国争光的信心和决心参加多哈亚运会,争取获得比上届亚运会更好的成绩。

  当记者来到平壤的体育村--青春大街的乒乓球馆时,看到几十名朝鲜运动员正在刻苦训练,对记者的来访“视而不见”。体育馆的墙上贴着写有“胜利的信心”、“以最高
水平争取在多哈亚运会获得好成绩”等标语,此外还有多哈亚运会女子乒乓球比赛的日程,以及朝鲜选手当前训练重点和目标的图表。

  尹勇福指着正在训练的队员说,他们中一些人将参加多哈亚运会。朝鲜

乒乓球队的目标是在团体和单项比赛中都打入前三名。他同时婉拒了我们观看训练重点和目标图表的要求,称这是朝鲜队赛前的秘密。

  据尹勇福介绍,朝鲜将派遣约250人的代表团参加多哈亚运会,其中运动员180人左右,将参加18个项目的比赛。

  尹勇福说,但凡比赛,都要真正打起来才知道最终的成绩。朝鲜代表团当前的目标是争取比上届亚运会更好的成绩。他说,朝鲜队将努力争取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10枚以上的金牌,争取奖牌数能达到50枚以上。

  朝鲜在上届亚运会上获得9金、11银、13铜,综合排名第九位。尹勇福说,朝鲜代表团在多哈亚运会上将力争在足球、

拳击、射击等项目中获得金牌,并努力在跳水、武术等其他项目中有上佳表现。目前,参加多哈亚运会的运动员都在进行集训。参赛队员根据各个项目的特点进行技术、体能、战术、心理的训练。例如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队员最近刚刚结束在北部的白头山(中国称
长白山
)地区的训练。

  尹勇福还告诉记者,朝鲜不久前举行了全国运动会,从中选拔了一些优秀选手参加亚运会。更为主要的是,通过全国运动会,他们选拔了一些有培养前途的运动员加以系统训练,准备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