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洲足球先生投票完毕 西班牙传媒记者泄露亨利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48 东方体育日报

  10月17日,《法国足球》正式公布了2006年欧洲金球奖50人候选名单,随后,该杂志将选票送到欧洲的52位评选记者手中。根据规则,每位记者按排名从高到低选择5名球员,第一名5分,第二名4分,依此类推。现在,经过约20天的投票后,所有的选票都已经填写完毕,汇集到了《法国足球》编辑部。接下来,《法国足球》将开始统计球员的得分,如果有球员得分相同的话,那由该杂志来决定谁能获奖。11月28日,今年的“欧洲金球奖”将正式揭晓。

  在“欧洲金球奖”揭晓的同时,《法国足球》的“金球奖”特刊也同步上市,在这过程中,泄密的情况就难免要发生。为了制作这份特刊,下周,《法国足球》就将派出记者组为获奖的球员拍摄专题照片。去年,《法国足球》特派记者组也是提前10天为小罗拍摄了照片,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将这一消息捅了出来,最终也证实了小罗获取“金球奖”的消息,但这个赛季,小罗恐怕很难再得“欧洲金球奖”了,一是他在世界杯上表现糟糕,二是在“金球奖”投票前夕对切尔西以及对皇马的关键战役中,他完全没有了上赛季的魔幻色彩。就连小罗本人也对自己有些失望:“如果今年拿不了奖,那我会在明年继续努力。”

  今年,没有人在“金球奖”的评选中显现出一枝独秀的状态,小罗、亨利、德科、埃托奥、布冯、卡纳瓦罗、卡卡都存在各自的劣势,但《每日体育报》称,欧洲足球界传言今年的“金球奖”得主将是亨利,该报说,这种颁奖前的传言往往很准,既然大家都认定是亨利,那说明记者们的选票也都向他倾斜了,而通过对投票记者的外围调查,往往就能得出个大概结论来。

  从2000年起,亨利每年都入选候选名单,他获得过三次“铜球奖”以及一次“银球奖”,尽管今年未能获得奖杯,但亨利在今年分别参加了冠军联赛决赛和世界杯决赛,而且连续获得英超最佳射手称号,在等待了如此多年之后,也许,今年确实该到了亨利得偿所愿的时候了。

  去年,西班牙媒体对于“金球奖”得主的预测是成功的,先是《世界体育报》透露,金球奖评选刚过一星期,小罗的选票数就已遥遥领先于兰帕德和杰拉德,接着,《ABC报》11月8日又透露,小罗捧“金球奖”没有悬念,兰帕德和杰拉德将分获“银球奖”和“铜球奖”——这和后来的结果完全一致,不知道这次《每日体育报》能不能继续为西班牙媒体长脸。特约记者 沈庆丰

  欧洲金球奖迫在眉睫 意大利媒体:布冯将捧起奖杯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