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 中国记者包围郎平-冷 德国记者发难陈忠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39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1时,中国女排开进第二阶段复赛所在地大阪中央体育馆,进行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安排在中国队之后的正是美国女排,当中国队前一个小时还在副馆训练时,美国女排已经来到隔壁场地,等到中国女排转移至主馆,美国女排紧跟着进了副馆。

  走到通道,被一大群中国记者簇拥的陈忠和与正跟队员比划着的郎平迎面走过,相距不过五六米,陈忠和放慢脚步,扭头望向郎平那边。可两人之间多达数十名的记者此时简
直成了天然屏障。犹豫了几秒钟,陈忠和迈步向前,与郎平甚至连一个眼神的交流都没有。而此时郎平已经吩咐关起了副馆大门,后来有记者问起对阵中国队有何策略,郎平一口京片子笑说:“有也不能告诉你啊!”

  训练时的各自为政到了新闻发布会上,却变成了冷热不均的场面,热的是郎平,冷的是陈忠和。F组8支队伍的主帅按照本队英语拼法字母顺序一字排开,陈忠和坐在本组最强劲敌巴西队的主帅吉马良斯与刚赢了中国的德国队主帅圭德蒂中间,难免有些尴尬,因而言语不通的他更加沉默,收敛了标志性的笑容。

  相比之下,这场发布会则像是郎平的老友会,左右逢源,笑逐颜开。俄罗斯队主帅卡普拉拉的太太、助理教练基里洛娃当年在俄罗斯国家队打球时和郎平正处同一时代,后来同在

意大利联赛时两人愈发熟捻,两人一见面就握起手来谈笑风生。按照基里洛娃的说法,“我们都是热爱珠宝的女人。”卡普拉拉和圭德蒂也是郎平在意大利执教期间的老熟人了,因此一坐定,先和相隔几个座位的圭德蒂眨眨眼,再跟身旁的卡普拉拉交头接耳,很是热闹。

  此时,一位很不识趣的德国记者向C组出来的四支队伍提问:怎么看待德国队在小组赛的成功?说者无心,听者有意,陈忠和的面色愈发尴尬,频频王顾左右。直到发布会结束,中国记者又是朝着郎平一拥而上,陈忠和步履轻松地走出会场,“陈导加油!”有记者喊了一声,他终于露出笑容,握起拳头。

本报特派记者潘丽娟大阪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