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爵士四连胜 灭活塞也不在话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7:18 东方体育日报

  103比101,爵士击败了活塞,给刚刚踏上四场客场之旅的底特律人一个当受棒喝,东部强队也不过如此,就像前天的黄蜂一样,爵士本赛季的开头简直完美无缺——四连胜,不是“巧合”能解释的。

  活塞是强队,但和前天的火箭一样,活塞在比赛最关键的最后时刻败给了爵士。整场比赛还剩3分钟时,活塞还领先爵士1分。但接着爵士连得6分,其中包括一个因助理教练戴
维·科文斯技术犯规而送给爵士的一个罚球。活塞还有机会,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他们将落后的劣势缩小到了1分。比赛还剩47.7秒时,活塞后卫比卢普斯又犯规了,爵士将皮球从活塞手里抢了回来。戏剧性的一幕上演了——原活塞队球员、爵士的奥库尔走上了罚球线,两罚全中,奥库尔为爵士锁定胜局。最后一秒钟,活塞汉密尔顿上篮,奥库尔成功盖帽,活塞失去了最后的反击机会。

  拉希德·华莱士非常恼火,他拼尽全力将三节比赛后落后爵士足有10分的活塞在末节追回比分,却最终无法改变比赛的结局。整场比赛,华莱士拿下25分,其中9分是第四节拿的。爵士有五名球员砍下两双,布泽尔独得20分。

  活塞简直要疯了,除了比赛的失利,更令他们无法忍受的是裁判在这场比赛中近乎疯狂的吹罚。整场比赛,裁判共吹罚了54次犯规,华莱士在比赛中还领受到了本赛季的第四个技术犯规。活塞队主教练桑德斯赛后像个老妇人似的喋喋不休地抱怨着:“一塌糊涂。我的意见是,‘如果我们要在比赛中排除所有的情绪,我们最好都回去打PSP算了。’这是一场硬仗,两个球队都打得很卖力。但最后,你不会期望看到一场由技术犯规决定的比赛。”

  华莱士很不高兴,在他看来自己领到的技术犯规根本就是莫须有的。当时,华莱士在争取一个投篮时大喝了一声“进一个!”还和爵士的球员有了一些身体接触,裁判却当即吹了华莱士犯规。“这在球场上是最普通不过的事,但他(指裁判)看着我,直接给了我一个技术犯规。”华莱士说,“这完全是情绪化的一次吹罚,这是一场好比赛,但结果却由那么多哨声决定,简直白痴透顶。”

本报记者 周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