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名单迟迟定网上传言起 国乒亚运将雪藏张怡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22 中国新闻网

  

名单迟迟定网上传言起国乒亚运将雪藏张怡宁?

  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张怡宁。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晚18时55分,在河北邢台举行的一场中国乒乓球女队亚运会热身赛,因为有央视五套的现场直播,聚焦起全国乒乓球迷的眼光。

  有人将这场比赛炒作为中国女乒“直通多哈”的选拔赛,更多人带着问号看比赛,只因一条在网络上炸开的传言:“张怡宁将无缘多哈亚运会。”

  选拔赛尚未开打,当今世界乒坛的“一姐”怎么已经落选了呢?

  昨晚,记者电话连线中国女乒主帅施之皓,一口沪语的施之皓纠正说:“这只是一场队内热身赛,用来检验前段时间球队封闭训练的成果,从来没讲过是通过一场比赛制定参赛名单。具体名单还是等中心宣布!”

  网上传言

  早在上个月,中国女乒就公布了备战亚运会的6人名单,张怡宁、王楠、郭焱、郭跃、李晓霞、陈晴榜上有名。但根据亚运会团体比赛报名规则,最终能获得参赛资格的只有5人。

  在中国

乒乓球队一如既往将参赛名单保密到底时,有线索称,最早是一名队员家长在无意中走漏风声,透露出亚运大名单里没有张怡宁和王励勤,被一名相熟的记者捕捉到了信息。联系起世界杯和全国锦标赛上张怡宁和王励勤的战绩不佳,引用邓亚萍的观点:“多哈将给年轻运动员以展现才华的机会”作旁证,这名记者最终得出结论:中国队将在亚运会上雪藏“一哥”和“一姐”,给年轻队员锻炼机会。

  模棱两可

  消息既出,中国乒乓球队顿时处于被动状态。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国乒领队黄飙对张怡宁、王励勤落选多哈名单的消息虽然没有正面回应,但言语之间留有余地。刘凤岩直言:“在总局正式公布亚运代表团名单前,一切都存在变数。”而领队黄飚和男乒主帅刘国梁的口径较为一致,都以不清楚为由拒绝深谈。

  被网络媒体记者描述为“要告写文章的记者造谣”的施之皓,昨晚则解释说“我只是对文章里说曾经采访过我而生气,他们根本没有采访过我,这是无中生有!”当被问及“如果有人在这次热身赛中获得第一,她是否能直接拿到亚运会入场券?”施之皓当即予以否认:“不是一次比赛那么简单,一切还是等乒羽中心正式公布。”

  奥运战略

  空穴来风,未必无因;模棱两可,也是留有余地。

  诚然,釜山亚运会中国乒乓队曾遭遇滑铁卢,仅收获三金,乒乓爱好者也迫切希望中国乒乓球队能在多哈亚运会上为国球正名,然而,国乒的战略计划中,可能将奥运战略更看高一筹。

  换一个角度思索,既然中国

女排能作出让赵蕊蕊不随队出征世锦赛的决定,给她足够的时间养伤调理,以最佳状态备战奥运会;那么,本着一切从
北京奥运
会出发的原则考虑,中国乒乓球队让目前状态还未调整到最佳的男女一号种子缓一缓,围绕奥运目标来安排比赛和训练的节奏;让年轻小将逐渐在大赛中磨练意志、积累经验、承受压力,也未尝不是一种合理有效的手段。所以,即便“一姐”、“一哥”真的双双落选亚运会,也可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吧。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俞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