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甲今晨:不来梅猛攻拆"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主场球迷疯狂呼喊迭戈的名字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徐扬扬报道:凭借中场核心迭戈的一传一射,“进攻之王”不来梅客场2比1力克“防守之王”纽伦堡,不仅确保了本队德甲“领头羊”的地位,而且让后者主场不败的金身在第11轮被打破。

  纽伦堡的确是德甲最坚固的一座城堡,其稳固的防守就像城堡高大而坚固的城墙。尽管在迭戈与弗林斯的调动下,不来梅的中场组织井然有序,特别是前者“桑巴舞步”飘逸潇洒,但他们富有想象力的传球,却始终无法穿越这堵密不透风的“墙”。更可怕的是这堵“墙”有很强的反弹能力:比赛前30分钟,纽伦堡的快速反击几度从不来梅的左路突破,让守将沃姆狼狈不堪。

  第30分钟,迭戈在前场中路摆脱了对方两夹击,将守将的注意力都吸引到自己身上后向右侧分球,弗林斯接球后机敏地一扣随即起右脚射门,皮球贴着草皮划出一条弧线撞左门柱入网,1比0!正是巴西人的精妙传球,让纽伦堡的“墙”开始摇晃了。

  不过顽强的主队在下半时全线压上抢攻,而一球领先的客队则收缩防守打快速反击。一时间纽伦堡攻势如潮,对不来梅展开围攻。正当纽伦堡逐渐掌握场上主动权,不来梅越来越陷入被动时,又是迭戈扭转了颓势:不来梅在禁区前沿获得一个罚直接任意球,迭戈用右脚内侧搓出一记精准的弧线球,皮球砸在左门柱上弹入网内。迭戈在

德甲的第六个进球彻底击垮了对方的士气,使得纽伦堡的“墙”在硬撑了79分钟后瞬间坍塌。虽然主队此后罚进一粒点球,但已无力回天。

  迭戈的出色表现让远道而来的不来梅球迷几近疯狂,他们起劲挥舞着绿色队旗,声嘶力竭地呼喊着巴西人的名字。曾几何时他们还认为迭戈不如其前任米库,如今他们早将法国人忘得一干二净。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