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体操队确定亚运会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1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何颖)昨天下午,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向媒体透露了中国体操队即将出征亚运会的阵容,男队名单与世锦赛相同,津门小将陈一冰入选其中,女队则稍有变化,韩冰取代了李娅,范晔成为替补。

  中国体操队昨天下午进行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包括李小鹏在内的体操明星们悉数到场,紧张的训练过后,领队张佩文透露了中国体操队刚刚定下的亚运会参赛名单,这份名单
以世锦赛阵容为主,男队不变,依然是:肖钦、杨威、梁富亮、陈一冰、冯敬、邹凯,女队是张楠、程菲、庞盼盼、周卓茹、韩冰、何宁,范晔被列为替补。跟世锦赛名单相比,这份名单最大的不同是韩冰取代了李娅。

  在丹麦世锦赛之前,李娅不仅在外界的夺金呼声很高,而且还被认为有可能在体操史册上留名——让自己的绝活命名为“李娅转体”。同时她也是体操队内部看好的有绝对把握夺金的几名队员之一。然而比赛期间李娅在无缘高低杠决赛后,第二天也从女团参赛名单中消失,据了解李娅是在决赛前的热身活动中突然临阵主动提出退出比赛的。韩冰和范晔原本都在备战丹麦世锦赛的名单上,出于队伍配置的考虑,韩冰无缘世锦赛。而平衡木世界冠军范晔当时的落选是因为她一段时间以来的训练情况并不十分理想,但随着范晔状态的恢复,这次被列为了替补,领队张佩文表示,范晔依然有机会去多哈。

  这样,目前已经确定无缘亚运会的奥运会冠军除了李小鹏,还有黄旭和滕海滨。张佩文表示,李小鹏还在恢复中,他的目标是年底的

世界杯
总决赛
,而黄旭和滕海滨因为伤病影响,训练一直不够系统,落选并不意外。

  从这份名单来看,在整体实力偏弱的吊环、自由体操等项目上,均有一两位顶尖高手为大家拉分,陈一冰和邹凯分别擅长吊环和自由体操,他们的入选能提升

中国队在弱项上的实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