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期待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44 中国体育报

  足球是中国所有体育运动项目中投入最大而产出最小的一项。中国自开始梦想足球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以来,伤心和失望一直伴随着千千万万的球迷、球员、教练、运动官员们。

  中国体育自改革开放以来就呈现一番生机勃勃的气象,群众体育全面发展,竞技体育成绩逐步攀升,奥运会上我国健儿夺金摘银,一届比一届高涨,体育市场也是红火一片,与中国经济的发展势头相映成趣。

  然而与这种火红的形势不相称的是,足球运动却经常往全国人民的心里泼凉水。作为世界体育大国,中国人民完全有理由要求中国运动员在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上给大家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卷。不管我们在奥运会上拿了多少块金牌,不管我们在其他项目上取得多么辉煌的成绩,如果我们的足球一天不能步入世界强队之林,中国人的心中就会存在着一个大大的遗憾。今年的世界杯,中国依然有成千上万的球迷关注,这种热情是一种无奈的热情,如果有中国队的身影出现在德国的绿茵场上,世界杯期间就会有更多的中国球迷彻夜难眠,熬红双眼。

  最近与喜攀登体育用品公司的张嘉猛先生谈起中

国足球,张先生感叹不已。喜攀登是国内为数不多的生产专业足球运动鞋的企业,其营销渠道已经遍布全国,今年他们推出的“我爱世界杯”系列产品引起市场的热烈反应,销售业绩大大地向前跨了一步。虽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张总却并不满意。他认为如果中国足球的成绩能大踏步地提升,他们企业会比现在做得更好。中国足球的低迷直接影响了他们这个行业的发展,并且连累了与足球运动相关行业的发展。晋江有着众多的体育用品企业,每年国内国际赛事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晋江品牌的身影。现在大多数企业在热捧篮球、
乒乓球
、羽毛球、田径等项目也有很多企业参与,但足球赛事极少有企业沾边。

  张先生说,中国足球的落后,大家探讨了这么多年,原因找出了很多,解决方案也推出了不少,却不见成效。他认为如果我们没有办法在短期内从体制上解决根本问题,那么能有几个冒尖的人才闪亮出来也许会给中国足球注入一线生机。就像篮球因为姚明,田径因为刘翔的出现引起国人的极大关注。优秀的个人在某些时候可能会改变整个局面,给整个项目带来巨大的推动。如果中国足球的绿茵场上能出现像姚明、刘翔那样的英雄,相信会重振中国球迷的信心,虽然是一星火光,却可以给大家一线希望。中国球迷虽然将满腔热情沉入了深深的太平洋,但只要有一线希望,他们就会像一轮红日喷薄而出。

  这个英雄有可能是运动员,有可能是教练,也有可能是主管领导,不管是什么人,只要能将成绩搞上去,就是英雄,我们期待这样的英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