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七旬阿婆爱跳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24 中国体育报

  记者在四川古蔺采访全国自然水域古蔺赤水河漂流大赛期间切身地感受到,古蔺这个红军长征期间在此多次转战的县城,其百姓对于健身的热情。不管是清晨还是夜晚,古蔺河边两岸的绿地间,总有很多健身的人们。特别是在建设桥旁,有许多身材娇好的年轻女性在户外进行跳操锻炼,这在其他城市是不多见的。因为这里没有大型的室内健身俱乐部可供女孩子们去跳操,而适宜的气候、良好的环境又为她们摆开了一个天然的操房。

  就在姑娘们的队伍里,记者发现了一个身材不高的老婆婆也在跟着靓妹们活动腿脚,虽然那些蹦蹦跳跳的激烈动作她做不了,但以她77岁的年龄能做这些动作已经实属不易。这位成姓老婆婆告诉记者,年轻的时候就愿意活动,现在每天动动腿脚,就觉得浑身舒服。其实河对岸和路另一边就有几处老年人活动的人群,但老婆婆就是喜欢跟着年轻人跳,她觉得这才带劲。

  据领操者刘丽娜说,每天都会有几个年纪大一点的女性跟着姑娘们后面跳,“我们欢迎她们,说明我们的动感活力也感染了老年人。”因为音乐盘、音响、编排、指导等都是刘丽娜自己一手操办的,所以年轻姑娘们每月都交她10元钱的费用,但老婆婆们她就不收钱了。

  刘丽娜说,每天晚上她们都会在这里跳上一个小时,固定人群有70至80人,姑娘们在这里得到了健身和享受,老婆婆也同样觉得跳起来青春焕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