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体消耗模型帮你调整运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日前,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系统仿真实验室人体生物信息检测与建模研究小组在经过大量实验的基础上,在第一代大众化能耗模型和第二代准个性化能耗模型的基础上,建立了第三代具有个性化的人体运动能量消耗数学模型,该模型加入了心率因素,考虑了人的输出功率,预测精度高,可全面反映人体运动消耗的内在规律,对人的运动进行监控和指导。

  据了解,所谓个性化,是指个性化的人体生理参数值,它包括性别、年龄、身高和体重等,通过个性化的能耗模型研制的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人体运动能量消耗监测仪,在运动过程中可以实时显示当天从运动开始以来的总能耗值,且可储存最近一段时间来的能耗数据。用户可在医师的指导下,制定运动指导处方;也可以根据个人最近一段时间内的能耗变化曲线图,适时调整自己的运动强度和运动量,这样就可在锻炼中达到最优的健身目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