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西都市报:年华,就这样蹉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16 中国新闻网

  360分钟,4场比赛,伴随贾秀全那张布满乌云的脸一起老去的,还有这批不到20岁的球员的青春年华。

  即使愿意承担,贾秀全也无法承担失败的责任,虽然他是这次国青兵败中最主要最直接的原因。但中国足球不需要总是有人来为失利承担责任,国青与国少殊途同归的命运,在很早之前便已埋下。

  国少是上届亚少赛冠军,国青则是上届亚青赛亚军,从足协到教练再到队员,都认为进四强获得世少赛和世青赛资格是举手之劳,这导致一旦具体情况不在自己的预计之中就缺乏应变,两支球队的毁灭之路极其相似。

  随着国际青少年比赛中对“骨龄”测试的严格化,我们的超龄球员再也无法出现在比赛中;4年一轮回的奥运战略,使非奥运适龄段的球员得不到重视和培养,所以为雅典奥运会准备的沈祥福的国青队能进入阿根廷世青赛并且大放异彩,而两年后王宝山带领的非奥运年龄段的国青队则无缘阿联酋世青赛;赛前集训的制度和训练方法,再次被残酷的比赛结果所质疑。

  而相对于失去

世青赛的资格,国青队这次失败使中国的青少年足球培养再度陷入迷雾之中,而国字号队伍在今年国际赛事中的全线溃败,使整个中
国足
球颜面无存、一片恐慌。

  曾几何时,每当我们的成年国家队在外面屡受欺凌,我们还可以安慰自己说没关系,毕竟青少年足球还在给予我们希望。然而在国青队9日从加尔各答狼狈回国就地解散后,除了少数几名球员还能在国奥和国家队继续自己的国字号生涯外,其他大多数人可能会就此终结自己的国字号球员之路,这批球员大好的青春年华,就这样在岁月的轮回中被逐渐蹉跎。而可怜的

中国足球,连以青少年球队战绩作为遮羞布的机会,也一去不复返了。(代琪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