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兵败加尔各答难辞其咎 五宗罪问责主帅贾秀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从昨天开始,中国足球史册中一大把“兵败××”的短语又增加了一个新成员,贾秀全所率领的U 19国青队以几近耻辱的方式被约旦队淘汰出亚青赛四强,“兵败加尔各答”让人无法接受的显然不仅仅是没有取得世青赛资格的结果。

  国青队兵败本届亚青赛,主帅贾秀全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中出现的错误,甚至包括他自负的态度,终于使国青队付出了失去世青赛资格的代价。贾秀全在如下五个问题上的
做法和犯下的错误,的确让球迷和媒体都无法理解。

  集训成果到底如何?

  从9月底开始,贾秀全率领国青队先后在北京的八大处、香河基地以及广东的清新基地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亚青赛备战,中间还进行了与伊朗国青队以及马来西亚国青队的几场热身赛,贾秀全也亲口表示对集训的效果非常满意。长时间的备战给了球队的技战术演练和球员状态的调整很充裕的时间,而国青队在亚青赛上的表现丝毫看不出集训有任何成果。

  场地天气成了借口?

  三场小组赛国青队虽然全胜但过程却差强人意,贾秀全把多半的原因归结到了场地和印度湿热的天气上。头一场比赛不适应场地还情有可原,而三场小组赛过后,再陌生的场地也应该适应了。而当时选择清新作为集训地点,贾秀全正是为了提前适应印度的天气,所以这些小的客观原因都无法成其为发挥不好的理由。

  自信还是刚愎自用?

  打泰国的小组赛结束后,贾秀全因为在场中国记者提出的“为什么人数占优势的情况下球队场面还被动”的常规问题恼羞成怒,当场表示要教训那位记者。试问如果其心态真如他自己说的那样平衡,还会不会有那样失态之举,而作为主帅如此的刚愎自用,是否影响到了球队在比赛中发挥真正水平。

  为何不及时调整中场?

  众所周知,国青队在比赛中最大的问题出现在中场,中场无法控制导致在比赛中经常处于被动局面。打约旦之前,对症下药调整中场成了必须之举,但贾秀全让右脚的蒿俊闵改打左边前卫,而让前面比赛表现很差的两名替补崔永哲和张野上场,事实证明根本没起到相应的作用,场上主动权都让给了约旦人,甚至可以说是自杀。

  球队核心在哪里?

  从第一场小组赛一直到被约旦队淘汰,贾秀全一直没有为国青队树立一个真正的核心队员。一开始崔鹏被认为是球队的核心,但后来王永珀的出色发挥又使贾秀全开始更重视他,甚至在比赛的临场指挥中叫王永珀从前锋线上回去组织进攻。一支球队应该确定一名雷打不动的核心队员,这是贾秀全在备战中早该解决的问题,却被留到了比赛中。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代琪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