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德里年终总决赛——三强“谦让”WTA年终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04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马德里11月6日体育专电WTA(女子网球协会)年终总决赛即将在马德里举行,但最可能夺得年终排名第一的三位女中豪杰都表示,对这个第一的宝座并不特别在意。

  从美网公开赛开始,连夺三项赛事冠军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是三个有机会角逐WTA年终排名第一的选手中希望最大的一位。她表示,获得第二个大满贯冠军给了她争夺2006年WTA年终排名第一宝座的信心。“若能拿到年终第一固然高兴,但现在更应该着眼
于马上开始的比赛。我没有给自己确定什么目标,我更喜欢随意一些,只要一场接一场地打好比赛就可以了”。莎拉波娃曾在2004年的总决赛上“封后”。

  卫冕冠军莫雷斯莫是年终第一的另一位有力竞争者,在因肩伤休息了10天后她将重返赛场。“我这些天感觉好多了,尽管还没有百分之百恢复,但是正向着好的方向发展,”莫雷斯莫说,“自从肩伤发作后,我就不去想什么年终排名第一了,但在比赛中我还是会争取发挥得更好些。”

  此前一直被伤病困扰的法网公开赛冠军海宁也有机会争夺年终排名第一的位置。海宁说:“我很高兴能参加这个比赛,我没有想争夺年终第一,我的目标只是能够来参加年终

总决赛,因为我已经错过了上两次的比赛。有这样一个赛季,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

  WTA年终总决赛7日将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揭幕,八位世界顶尖的女子

网球单打选手将被分为两组,进行循环赛。莫雷斯莫、海宁、辛吉斯和彼得罗娃被分在黄组,红组则包括莎拉波娃、杰缅季耶娃、库兹涅佐娃和克利斯特尔斯。

  澳网公开赛和

温网公开赛女双冠军、中国组合郑洁/晏紫将参加女双比赛,这是中国选手首次跻身这项年终顶级赛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