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担心中国女排难进前八 郎平:不要看低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和平大战”第四次上演 女排临战状态还是不理想

  信报大阪专电 第一阶段意外地连输两场,中国女排今天就将开始第二阶段的比赛了,而第一个对手就是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把握不住,中国女排真的连进入本届世锦赛的八强都有些困难了。

  

陈忠和担心中国女排难进前八郎平:不要看低中国队
昨天下午1点多,中国女排出现在了热身馆,让人有些意外的是,女排姑娘们还是同以往一样有说有笑,不过开始正式训练后,她们还是变得严肃了许多。半个小时在热身馆里的训练,一个小时在比赛馆里的训练,中国队大部分时间都在分成主力和替补两边进行对抗练习,并且主要演练了进攻上的配合。

  但是训练结束之后,陈忠和还是对训练的状态不满意,“情绪不好调整啊,毕竟是输球了,今天的训练也不好,不管是进攻还是传球,球点都有一些差距。”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三三两两地坐在热身馆门口的空地上放松,在输给德国当天伤心流泪的冯坤看起来已经恢复了平静,不过还是不太愿意在赛前多说些什么,“我觉得现在心态很关键,我们会全力以赴的,这两天我也在调整自己的情绪。”冯坤说,她觉得中国

女排是一个集体,要从每个人开始努力,每个人都好了,集体自然也就好了。“美国队是一支强队,我们现在是抱着冲击的心态去拼,反正也没有包袱没有想法了。”冯坤说,对阵美国队,最重要的是先把自己的东西打好。输球那天同样伤心落泪的周苏红也说,“我们现在把自己的位置摆得更低了,明天比赛的关键,还是如何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中国队训练结束之后,美国队接着开始训练,而在场馆内观看美国队训练的都是中国记者,美国队在热身馆内的训练,谢绝了记者的旁观,在比赛馆,主要进行了主力与替补之间的分组对抗。

  美国女排在第一阶段的表现不错,只负于小组第一巴西队一场,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因此形势比中国队要好一些,而

中国女排已经带着小组赛的两场失利了,而且,如果今天不敌美国队,中国队的心态将会更受打击,之后的比赛也会更加艰难。这场“和平大战”对于中美双方的出线形势都非常重要。这场比赛的时间也比之前的赛程做出了调整,将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5时进行,CCTV-5现场直播。

  陈忠和PK郎平

  “和平大战”前三战2比1

  自郎平挂帅美国女排以来,中国女排与美国女排已经先后三度交手,中国队以两胜一负保持领先。两队第一次比赛是去年6月的大奖赛宁波站,中国队以3比0轻取对手。第二次是当年11月的大

冠军杯赛,美国队3比0还以颜色。

  中国队与美国队的上一次交手,是在今年8月下旬的大奖赛澳门站。当时,中国队在先失一局、连扳两局的有利形势下,被对手追成2比2,决胜局又打成16比14,中国女排涉险过关。

  今天中国女排与美国队再次相遇,第四次“和平大战”,谁将笑到最后?

  本版撰文特派记者刘静涛

  (信报大阪专电)

  【赛前口水】

  陈忠和:进前八也不易

  “我还可以承受得了,毕竟经历过这么多事情了,我最担心的是队员们承受不了,她们毕竟还年轻,我真怕她们出现什么问题情绪崩溃了。”休战了两天,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今天就要开始了,不过陈忠和目前心里还是有很多的担心。

  陈忠和仍然笑眯眯地面对记者们,“我常跟她们说,打球要有良好的心态,打好打坏都笑笑,所以明天比较怕的就是一旦比赛中出现什么问题,她们的心态又有变化,会想‘呀,怎么又出问题了’,后面就有可能突然间全输了。”

  目前最让陈忠和担心的,还是队员们的心态出问题,毕竟前两场比赛,中国队都是在第一局还不错的情况下,后面却都一输到底,“现在不要说进四强,进前八也不容易啊,后面的比赛都很难,所以我们现在也不考虑第几了,就是跟队员们讲,去拼好每一场比赛。”

  陈忠和始终不认为中国女排的实力差,“我们只是自己的东西拿不出来,我自己也有点说不清楚。”在谈到这次成绩不佳的原因时,陈忠和表示因为伤病的问题,训练一直没有达到很高的强度,“深层的原因应该就是训练上的问题,只是几个老队员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不过现在不是找问题的时候,应先想想如何把后面的比赛完成好。”

  郎平:不要看低中国队

  到了大阪,中国记者们又多了一个“目标”,就是带领美国队参加世锦赛的郎平,根据安排,昨天美国女排恰好在中国女排训练之后进行训练。

  当中国队还在热身馆练习的时候,美国女排已经开始在馆门口做热身,原本在热身馆内的记者一听说郎指导在外面,都拥了出去,而郎平一看到这么多记者,马上坐回了自己队员身边,只是偶尔跟自己很熟的老记者打着招呼。记者们仍然围在郎平周围不愿意离开,因为都想等到“和平”见面的一刻,郎平刚走到热身馆门口,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边的记者太多,又退了回来。这时,中国女排从热身馆出来转到比赛馆继续训练,记者们已经准备好相机,准备拍下“和平”见面的一刻,可是陈忠和只是径直带着队伍走了,只有几个中国队的队员跑过去跟郎平打了个招呼。记者们不知道的是,其实,陈忠和和郎平昨天上午已经在酒店见面并且聊了一会儿天。

  “不能因为两场失利就把中国队看低。”郎平说,执教中美两队的差别就在于,美国队在技术上更难带一些,因为她们基础很差,训练时间也没有保障,而带中国队的压力则大一些。郎平说,中国队出现了一些不顺,因此她也很理解陈指导现在的压力,至于今天的中美之战,她说,“中国队的实力确实高出一筹,但是也没有绝对的实力,而且现在是每球得分制,偶然性也很大,正常情况应该是中国队取胜,不过赛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