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厄瓜多尔痛别“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8: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基多11月6日电(记者郝云甫)被誉为厄瓜多尔“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阿尔贝托·斯潘赛尔的灵柩6日被一架专机运抵厄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厄政府高级官员、厄体育界和文化界的名人以及成千上万的球迷排队进入停放灵柩的体育馆,向他们心目中永远的偶像作最后告别。

  现年69岁的斯潘赛尔是10月29日因心脏病在美国克利夫兰一家医院去世的。他的遗
体将在厄瓜多尔的瓜亚基尔停顿一天,接受厄民众的祭奠。斯潘赛尔的灵柩将在7日运往乌拉圭,并在那里下葬。斯潘赛尔1960年至1970年曾在乌拉圭的佩纳罗尔俱乐部效力10年,此后他一直居住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自称乌拉圭是他的第二故乡。

  厄瓜多尔总统帕拉西奥6日在告别这位厄瓜多尔“足球皇帝”的仪式上说,斯潘赛尔不仅是给厄瓜多尔带来巨大荣誉和欢乐的足球明星,他在佩纳罗尔效力的10年中,共打入326粒进球,4次帮助该队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8次帮助该队获得乌拉圭国内俱乐部联赛冠军,因此他也被乌拉圭人民称为“乌拉圭历史上最好的足球运动员”。

  斯潘赛尔1937年12月6日出生在厄瓜多尔西南部的瓜亚省,1955年在瓜亚基尔的埃韦斯特俱乐部开始其足球生涯,斯潘赛尔在其长达17年的足球运动员生涯中,参加了11届南美解放者杯的87场比赛,共射入54粒入球,成为迄今在南美解放者杯赛事中进球最多的球员。斯潘赛尔一生共在各类比赛中打入超过600粒进球,成为进球数仅次于球王贝利的足球运动员。斯潘赛尔退役后定居乌拉圭,病逝前一直担任厄瓜多尔驻乌拉圭的总领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