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毅滕:“6”之后蛰伏7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40 中国足球报

  毅腾曾经在1999年的时候接近过甲B联赛,当时毅腾与绵阳丰谷积分相同,足协决定通过抽签来确定冲甲队伍,结果毅腾被“6”和“9”搞迷糊了。之后,毅滕“消失”了7年,不过7年来,毅滕从未放弃对甲级联赛的追求。经过7年的努力,今年终于凭实力打上中甲。

  [球队历史]

  哈尔滨毅腾足球俱乐部前身是大连毅腾足球俱乐部。毅腾足球队自1994年成立以来,先后培养出大量人才。

  1994年,毅腾的前身大连铁路队取得乙级联赛季军获得参加1995年甲B联赛资格;1995年,毅腾集团出资冠名赞助铁路队,大连铁路毅腾队取得甲B联赛第10名降入乙级;1996年,毅腾集团正式接手球队,并更名大连毅腾连铁队,但在乙级联赛决赛阶段A组比赛中三战皆负排名垫底,没有进入复赛;1997年,毅腾队第三阶段C组排名第三,同样没有进入复赛;1998年,毅腾集团出资成立了大连毅腾连铁足球发展有限公司,球队当年在乙级联赛半决赛中被北京宽利淘汰;1999年,毅腾连铁队在第二阶段中排名B组第三,在与C组第三的绵阳丰谷队的抽签中“失利”。

  之后,毅滕老板崔毅以8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将毅腾一、二线队员转让给大连万达队。这其中包括安琦、胡兆军、季铭义、张亚林、邹杰、张耀坤、董方卓、冯潇霆、朱挺等。

  一队和二队转让之后,崔毅的青年军一直没有转手他家,1987—1989年龄段的球员逐渐成长起来。2005年12月经中

国足协正式批准更名为哈尔滨毅腾队,事隔7年,毅滕再次出现在
乙级联赛
的赛场上。

  [冲甲历程]

  为了实现冲甲目标,今年毅腾集团引进了3名中超队员,四川

冠城的孙峰灏和谢可亮、上海中邦柏晓磊;从中甲引进了于涛、顾闯、栾峰、杨冬、吕建军等球员,整体实力有了明显提升。北区预赛中,毅滕以9胜5平2负排名第二。决赛中,他们先后在点球决赛中淘汰武汉雅琪和安徽九方两支南方劲旅,一举冲甲成功。

  [快乐足球]

  老帅王洪礼是在赛季中期担任毅滕队总教练的。去年冬训期间,王洪礼就成为毅滕顾问,毅滕队主教练王军曾是他的弟子。

  总结毅滕的成功之道,王洪礼比较谦虚,他认为球队是蒙上来的:“我们是一支很年轻的队伍,主力阵容中有多名1989年出生的球员,技战术含量肯定不如那些配合时间长的老队伍高,队员的信心是靠比赛打出来的,我们有的只是体力,跑不死。我就让这些年轻队员在场上拼对手,逼他们,撵他们,90分钟比赛加上30分钟加时赛,撵得对手到了点球大战的时候脚都软了,踢点球能不踢飞吗?”

  谈到未来,崔毅说:“足球是快乐的事情,我希望和我一起努力的人都快乐。”毅滕是公认的比较富有的球队,但崔毅并不打算大面积引援,因为他不愿意让这帮1989年的孩子失去踢球的机会,他要让他们也成为球星。

  有钱总比没钱好,至少明年的中甲联赛,少了一支欠薪的球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