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级裁判杨志强:吹哨就是上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40 中国足球报

  杨志强当了多年裁判员,大多数时候能平静地把比赛吹到结束。不过,在球场上他也经常挨球迷的骂,被球员围攻,也被看台上飞来的不明飞行物和背后伸出的黑脚击中过。对中国的足球裁判员来说,这些都是家常便饭了,即使走出球场,性格不太张扬的杨志强也很少说起这些。他坚持认为,“还是快乐的时候多一些。”当记者问他是否幸福时,杨志强认真地想了想,然后严肃地说:“不是很幸福。”

  杨志强解释自己“不是很幸福”的理由时,着重说到了“压力”二字。他说,压力来自各方面,人为的、环境的、舆论的……当然,因为现在中国的足球裁判都是业余裁判,他们都有自己的本质工作,所以在本质工作和裁判工作之间,还要平衡诸多关系,这些都是压力。不过,最大的压力还是来自赛场,“就像学生考试,我们吹每场比赛都像考试,如果一场比赛平平安安地下来,那就算幸福了。如果中途有什么事,就实在幸福不起来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这几年的联赛场上,“中途出事”的概率较高,因此杨志强们能有多少幸福感,也就可想而知了。

  杨志强说,裁判员之间平时交流很多,因此他比较清楚同行们的心态,“幸福就是没压力”,但这些年来足球裁判们承载了太大的压力,所以幸福的人不多。不过,裁判们因为太热爱足球,太喜欢裁判这项工作,所以压力再大也要坚持。内向的杨志强在采访结束时,突然冒出一句比较诗意的话来:“从现在的迹象看,环境是越来越好了,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