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安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1995,充满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32 中国足球报

  西安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看待幸福的观点非常豁达,他总能从细小的事物中寻求到幸福。在他的记忆中,中国足球职业化初期的红火,让大家充满期待。而今,他带领的球队虽然没能完成本赛季的目标,但他仍为球员的努力感到幸福。

  从事足球工作,我觉得还是很幸福的。踢球赶上了职业联赛,如今又当了主教练。在我的足球生涯中,尤其是职业联赛刚刚开始时,大家都充满了期待,特别是1995年上海申
花队夺得甲A冠军后,上海的球市非常火爆,当时队内的氛围也很好。可1998年后,球市开始下滑,俱乐部没能及时把球迷拉回来,这很遗憾。我认为,中国足球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球迷不愿意回到看台上,为了增加中国足球的卖点,中国足协在要求各队提高水平的同时,更应该讲究一些推销中超联赛的策略。

  我当上主教练以后,就难说是否幸福了,这还是要看自己的心态。总的讲是幸福的,但在管理球队时,会出现一些麻烦,这就需要自己去调节了。

  2006赛季,我们没能完成“保五争三”的目标,并不是队员们在比赛中不努力,而是这个目标本身定的太高。球队刚刚从上海迁移到西安,为了吸引陕西球迷对我们的关注,我们只能把目标定得高一些。没有完成这个目标,我不觉得遗憾,因为队员为此努力了,凭着一点,我也应该感觉到幸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