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981年的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32 中国足球报

  中国队开始反击了,我就开始吃苹果,中国队进到第三个的时候,吃了一半还不到,可见反击得有多快。

  我所经历的那些与足球有关的幸福,发生在1981年的最多,甚至比2001年的还多。对于我来说,1981年是我的足球幸福元年。

  那年中国队要冲击世界杯,小组赛办成了跨年度的,所以国家队的元旦是在香港过的。关于中国队点球战胜香港队的半决赛,我现在还能记得起当时的报道。说是中国队罚最后一个球之前,香港队和裁判一起耍了两个赖皮,先是中国守门员李富胜扑出去的球被裁判吹为先动,然后香港队没等裁判示意就射了第二次,球当然是进了,双方踢平,李富胜就不服,和裁判不停地理论,容志行就上去了,把李富胜拉开说,算了,甭跟他们废话了,看我的吧,然后他一脚就把球给踢进去了,中国队就赢了。

  决赛,中国队赢了朝鲜。当时的报道说,中国队出了奇兵,快马杨玉敏,把朝鲜折腾坏了,还有一个英雄叫黄向东,一个人进了两个球。

  接下去就是

四强赛了,不是亚洲四强赛,而是亚大区四强赛,把大洋洲加进来了,跟现在一样。9月,中国队在北京先跟新西兰踢,那前后我妈妈生病住了院,我经常去医院看她,发现有一个房间跟其它的不一样,特别小,只躺着一个人,看不清长什么样,因为绷带缠着,挺恐怖的,问了大人,说是买中国对新西兰门票的时候因为秩序实在是太乱了,被人扎的。当然,他的1981年一定不够幸福,但我的可就不一样了。那个时候我住校,学校破天荒地组织大家看球,对沙特阿拉伯的那两场。第一场,一上来就被人家灌了两个,我们都傻了。我那天的准备还特充分,带了一个巨大无比的苹果,准备到高兴的时候吃。后来中国队开始反击了,我就开始吃苹果,中国队进到第三个的时候,吃了一半还不到,可见反击得有多快。

  然后教室里就乱了,大家都跳上了桌子,边跺边喊,把能扔的东西都扔起来,一个平时最严厉的老师,大约相当于教务处长那么一个角色的人物,突然笑眯眯地看着我说,你还吃什么呀吃,扔了吧。

  我看了看那大半个苹果,毫不犹豫地扔上了天,好像还砸到了灯。那一年,男排赢球,大家出去闹腾,足球赢了也闹腾,到了冬天,

女排得了世界冠军,更要闹腾。我终于知道,笤帚点了作火把是最合适的,不仅容易点燃,而且间或还发出声响,特别有气氛。

  所以,你必须相信,一个小学生,也是可以有幸福感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