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田联年度最佳刘翔入围最终评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21 深圳晚报

      新华社专电备受关注的国际田联2006年度世界最佳男子田径运动员网络投票活动昨天结束。中国“飞人”刘翔排名锁定第二,顺利入围最后评选。

      国际田联官方网站最终的网络投票结果显示,拉脱维亚奥运铅球冠军阿莱克纳排名第一,刘翔排名第二,牙买加短跑名将鲍威尔位居第三。曾经排名第二的巴拿马跳远新星萨拉迪诺和埃塞俄比亚著名长跑运动员贝克勒分别位居第四、第五
,无缘最终评选。

      根据今年的评选规则,网络投票的前三名进入最后的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评选。最终的获奖者由国际田径基金会特别评审团综合考评后选出,网络投票的结果占最终评选30%的权重。最终获奖名单将于11月12日在摩纳哥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颁奖会上公布。

      本年度世界最佳男子田径运动员的评选自10月11日开始,国际田联提名了包括今年刷新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刘翔在内的共十名运动员。在评选最初,刘翔一直高居第一,得票率曾一度达到88%,但随后几位强劲的竞争对手的得票率开始上升。10月底,刘翔的排名曾跌至第三位,不过11月刘翔排名上升至第二。

      国际田联2006年度世界最佳女子田径运动员网络投票活动也同时结束,牙买加短跑选手辛普森、埃塞俄比亚中长跑名将德法尔、迪巴巴等位列前三,入围最终评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