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环法王”转战马拉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21 深圳晚报

      新华社纽约专电对于环法赛“七冠王”、美国自行车运动传奇人物阿姆斯特朗来说,亚军不是令人舒服和习惯的名次。但是昨天他获得了纽约马拉松赛的第856名,却很满意,因为他是在街道上跑完了一次马拉松赛。

      丢下自行车换上跑鞋,阿姆斯特朗没有放弃冒险和挑战。尽管并未幻想过自己有多好成绩,但他对马拉松的艰苦程度显然还是估计不足。

      “这毫无疑问是我干过的最重的‘体力活’!”跑到终点后几乎精疲力竭的“环法王”说,“我从事了20年的专业体育运动,而且也是耐力型运动,但是没有像马拉松赛这么难,从来没有过像现在这样彻底虚脱和痛苦。”

      35岁的阿姆斯特朗是为了给抗癌基金筹款而参加马拉松的。赛前他给自己设定的目标是在3小时内完成,最终他的成绩是2小时59分36秒,比冠军慢了约49分钟。在起初阶段,这位38000多名参赛者中最有名的人还微笑向观众挥手,但很快他就无法“绅士”了。

      谈到是否还会参赛,阿姆斯特朗说:“我永远都不要再来了。不过,没准一个月后我就会改变主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