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07世锦赛成绝唱 申雪赵宏博结婚之日必公诸于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23 东方体育日报

  奥运会前意外受伤,奥运会上勉力夺牌,33岁的赵宏博很清楚,自己的职业生涯不会太长。因此来宁备战中国杯比赛的申雪和赵宏博二人异口同声地表示,他们现在参加比赛成绩不重要,最关键的是享受比赛。对于何时退役的敏感问题,赵宏博首次公开表态,明年3月份的世锦赛之后,就是他们离开之时。

  

07世锦赛成绝唱申雪赵宏博结婚之日必公诸于众

  【比完赛要吃遍南京】

  这是申赵二人第一次到南京比赛,没想到来的路上还出现了一点小意外。“本来定好下了飞机直接去冰场,参加给冰迷的签字售票活动,结果飞机却晚点了,最后这一仪式被迫取消,感觉挺对不起南京冰迷的”,赵宏博的话语中满是歉意。

  不过对南京,申雪/赵宏博入住的是南京一家四星级酒店,“酒店的环境非常好,有山有水,服务人员也很热情,让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位于南京奥体中心的比赛场馆也给赵宏博留下了深刻印象,“今天的媒体见面会就是在奥体中心开的,整个场馆非常漂亮,冰场也很棒。我想这应该是全国顶尖的冰场了。”赵宏博告诉记者。

  南京站的比赛是申雪/赵宏博本赛季的首场演出,“我们给南京的冰迷带来了三套全新的节目,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谈起新节目,赵宏博总是信心十足,“其实比到现在,成绩对我们来说已经不是最主要的了,我们更希望通过我们的表演,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

  由于距正式比赛尚有几天,问他们会不会趁现在没有比赛去品尝下古都南京的小吃,赵宏博笑了,“赛前肯定不敢去吃的,怕吃坏肚子,等比赛结束吧,呵呵,到时候,我们不但要把这里的

美食吃个够,还要四处转一转,走一走!”

  【明年世锦赛成绝唱】

  “到了我这个年龄,就是享受比赛的乐趣了。只要在比赛中滑出‘大满贯’就可以了。”说完,赵宏博自己都笑了,因为在他看来,把所有的动作都滑出来对他来说就是胜利。赵宏博告诉记者,在他们的计划里,都灵奥运会便是他们的收山之作。不过只拿到了季军,让赵宏博和申雪很不服气。

  “如果不是受伤,我们有冲击奥运会冠军的机会,这次受伤也让我下定了推迟退役的时间。在退役之前,我们想再次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所以,明年3月份的世锦赛将是我们最后一次比赛了。”这也是申赵第一次公开他们退役的准确时间。

  离开的日子越来越近,两人更加珍惜离开前的日子。昨晚的奥体中心体育馆,参加本次南京站比赛的三对双人滑选手和一对冰舞选手在同一块冰场上练习。赵宏博和申雪小心地做着动作,因为赵宏博知道,他那根修补的跟腱远没有以前结实了。意外还是发生了,在一次简单的三周跳之后,赵宏博摔倒在了冰场上,还好问题不大。在这之后,赵宏博还是努力练习着那个动作,每次成功之后,队员和教练会同时献出掌声。

  晚上7点,其他三对选手都离开了冰场,申赵二人还在冰场上练习着,就像一对翩翩起舞的蝴蝶。

  【结婚的日子快到了】

  退役后,滑冰的事业还会继续,两个朝夕相处的队友也能走得更近。

  “退役之后,我们不会离开滑冰事业的,可能去做一些表演吧,或者当教练。反正多为滑冰事业做些宣传吧。”赵宏博告诉记者。与赵宏博的坦诚相比,申雪就有那么一点小狡猾了。“退役的事情还没有决定呢,反正就是多享受享受比赛吧。”

  昨天的训练现场,体育总局冬季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一边说笑,原来是申雪赵宏博要给他们发喜糖了。不过当事人面对记者,却坚决不承认。“1992年我们配对到现在,已经10多年了。赵宏博是一个非常要求完美的人,我每次落地不是特漂亮,他就会说三道四的。我还没有见过男伴这么要求的。”申雪这么说,并不能掩饰她对赵宏博的感情。不过一说到结婚的问题,申雪立刻就打起了马虎眼。“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啊,男孩女孩一起,就只能演爱情故事啦。以后我们怎么样还不知道啊。”说完,申雪还做了一个鬼脸。面对同一个问题,赵宏博则坦诚很多了,“近期还没有打算,不过以后真要结婚了,肯定会告诉大家的。”快报记者沈忱

  【庞清抱病参赛】

  【只为推广花滑】

  昨天上午的媒体见面会上,媒体们纷纷追逐申雪赵宏博,而冷落了2006年世锦赛的冠军庞清佟健。相信大家都不知道,两人参加这次比赛,完全是为了推广花滑,庞清甚至是冒着肾炎发作的危险参赛。

  在奥体中心的冰场上,庞清佟健用心地练习着自己的动作。一个小时不到,他们两人就退出了训练。回到休息室换完衣服之后,两人回到场地里慢跑。佟健时不时与舞伴耳语几句,关切之情溢于言表。

  跑完步之后,庞清很快便离开了现场,佟健则站在场边欣赏着其他队友的训练。“你可能不知道吧,如果这站比赛在国外举行,我们两个肯定不会参加了。”佟健的话让记者有些意外。但更大的意外还在后面,“在这站比赛之前,我们停训了两个月,我的搭档得了肾炎,她必须要得到充分的休息。但这次在南京比赛,我们一定要出战,要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项目。”

  佟健告诉记者,南京站比赛一结束,他们会到美国给庞清治病。这个时候距离明年3月份的世锦赛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佟健坦言要赶上世锦赛已经很难了。快报记者沈忱

  【申雪】

  项目:花样滑冰

  出生日期:1978.11.13

  籍贯:黑龙江哈尔滨

  身高:160cm

  爱好:音乐 阅读 玩具

  【赵宏博】

  项目:花样滑冰

  出生日期:1973.09.22

  籍贯:黑龙江哈尔滨

  身高:177cm

  爱好:踢足球 唱歌 电脑

  【申雪/赵宏博】

  在最近三次世锦赛上一直保持着前三名的高水准,他们先后夺得了1999年和2000年的亚军以及2001年的季军。他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夺得双人滑铜牌,是迄今为止中国双人滑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中国继陈露之后在花样滑冰项目上培养出的最具奥运冲金实力的选手。此外,他们还在之后的2002年世锦赛上夺得中国在双人滑项目上的首个世界冠军。

  申雪/赵宏博1992年8月开始配对练习双人滑,至今已有10几年的合作经验。两人的技术特点是动作难度大,但艺术表现力略显不足,为此多次在世界大赛中与冠军失之交臂。为了弥补这方面的不足,申雪/赵宏博多次赴欧美训练,并请来国外专家在艺术表现上进行指导。此外,他们的“四周抛跳”是世界最高难度的动作。

  【主要战绩】:

  1998年长野冬奥会双人滑第5;

  1999年世锦赛双人滑亚军;

  2000年世锦赛双人滑亚军;

  200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

总决赛冠军;

  2001年世锦赛双人滑第3名;

  2001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第3名;

  2002年冬奥会铜牌;

  2002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

  2002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亚军;

  2003年世锦赛双人滑冠军。

  200"14px"年世锦赛双人滑亚军

  200"14px"年花样滑冰大奖赛冠军

  200"14px"-2005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得分记录】:

  最高总得分:206.5"14px"分

  短节目最高得分:70.52分

  自由滑最高得分:130.08分

雍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