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运会要跑进13秒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29 北京晚报

  

亚运会要跑进13秒10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奥运冠军刘翔周日抵达广州,正式揭开了备战亚运会的序幕。对于这位目前亚洲最炙手可热的田径巨星,多哈亚运会官方对他的一举一动也是紧密跟踪报道。昨天,刘翔备战情况就登上了多哈亚运会官方网站的头条。

  文章报道,中国的跨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被其教练孙海平告知,只有保持注意力的充分集中才能在多哈保住他亚运会冠军头衔。今年7月,刘翔在瑞士的洛桑以12秒88的成绩刷新了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他希望能在多哈夺得自己的第二枚亚运会金牌,并以这种方式来圆满地结束自己这一破纪录的赛季。

  在亚洲,尽管刘翔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教练孙海平仍提醒这位超级明星不要有丝毫的松懈。“虽然已经到了赛季末,但是我们仍要努力训练。”

  “如果亚运会明天开战的话,那么刘翔将跑进13秒10,取得胜利。”孙海平教练告诉记者。而这个成绩已经比刘翔2002年在韩国釜山创造的亚运会纪录要快0.2秒,那时刘翔才19岁。但是孙海平教练要求刘翔要有一个配得上世界第一称号的表现。

  记者另外了解到,刘翔来广州进行大约一个月的封闭式训练,在此期间,二沙岛训练基地将采取全封闭措施。据悉,集训期间的具体吃、住安排要等刘翔本人提出要求后才能作最后决定,目前对刘翔的安排规格和其他队员一样,并没有特殊照顾。刘翔的住宿暂时是安排在广东体育技术学院的招待所,用餐是和所有运动员一样都是到运动员餐厅。国家田管中心也作出严格的规定,以确保刘翔的训练不受外界干扰,一切采访活动都要事先向田管中心申请。J18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