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哈征程多凶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29 北京晚报

  中国男篮征战多哈亚运会是个“死任务”,必须夺回失去4载的冠军。想要完成这个“死任务”,不易。

  姚明不打,尤纳斯和队员们心里犯嘀咕。姚明不打,对手们高兴。韩国、黎巴嫩、卡塔尔都捋胳膊挽袖子,跃跃欲试。人家可不是盲目乐观,都知道中国男篮有“依赖姚明症”,这心里没了畏惧,球兴许就能打疯了。

  去年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半决赛中大败韩国队,净胜44分,创下中韩交战史之最。那场球中国队超常发挥,韩国队绝对失常。如今中国队没了姚明,可韩国队有河升镇,够中国队内线难受的。脚底下手指上的活儿,韩国队员比咱们玩得溜,还真别拿韩国队不当回事。

  西亚的黎巴嫩、卡塔尔等队在家门口摆战场,气足胆壮。黎巴嫩有沃格尔、哈蒂布等,身体硬朗,个人攻击能力突出,防守凶狠。卡塔尔队员能跑善跳,不少人在美国打球,9年前中国队就折在人家手上,无缘多伦多世锦赛。去年咱还没跟人家碰上,能不能适应他们的打法还很难说。

  亚洲强队不多,就那么两三个队难缠。尤纳斯也清楚亚运会夺冠对他意味着什么,因而不惜召回老将。提速也好,紧逼也好,练归练、赛归赛。把困难估计足了,把招儿想全了,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了,多哈重夺冠军就有戏。J078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