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早早犯规 麦迪频频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24 新民晚报

  

姚明早早犯规

  遇强不弱,遇弱不强,这成了如今火箭队的标志。火箭队昨天做客新奥尔良,丝毫没有了前天大胜小牛队的气势,而全队的顽症再次暴露无遗:姚明早早陷入犯规“陷阱”,麦迪仍苦苦挣扎,关键时刻又失误频频。结果以90比96输给同赛区的黄蜂队。

  姚明为犯规苦恼

  火箭主帅范甘迪昨天派上了与前天大胜小牛时一样的首发阵容,意在如法炮制。不料在前天没有犯规之忧的姚明,昨天开场不到5分钟便已身负3次犯规,被范甘迪立即换下场,并且直到下半场开始才被重新换上场。

  姚明过早下场打乱了火箭的进攻部署,为全队败北埋下了祸根。姚明昨天最终只上场不到28分钟,他11投6中,获得17分,抢下10个篮板球。姚明赛后坦言:“我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犯规,犯规伤害了我,也伤害了全队。”

  姚明此战受到了比对阵小牛时更严密的包夹防守,同时黄蜂后卫保罗进攻时速度上的优势常常令火箭球员补防不及,导致姚明一人镇守篮下,犯规自然增多。这些都是姚明再次陷入犯规“陷阱”的客观原因。

  如今NBA各队都在认真研究对付姚明的办法,火箭与姚明也需要找出减少犯规的有效办法,以确保能打出围绕姚明的进攻战术。

  

麦迪为状态沮丧

  当姚明为犯规苦恼时,麦迪也无法支撑起全队的进攻。他上场40分钟,得到14分,并且投篮依然没有找到“准星”,他全场15投5中,3分球3投0中。麦迪说:“现在,我感觉我不像我自己,投篮时总犹豫不决。我不知道自己何时能够找回状态,这让我异常沮丧。”

  尽管姚麦威风不再,不过黄蜂表现也一般,火箭凭借巴蒂尔的5个3分球,依然在终场前9分钟以77比76领先。不过火箭随后“旧病”复发,连续出现失误,被黄蜂在5分半钟内打了一个14比3,最终功亏一篑,让黄蜂赢得开局三连胜。火箭第四节共有7次失误,其中6次出现在最后9分钟。

  范帅为阵容伤神

  对于范甘迪来说,他昨天赛后可能会列出火箭一长串的问题,从跑位,一直到那些无谓的犯规。不过这些问题都是老生常谈。

  范甘迪昨天比赛前表示,他依然在为

火箭队
最佳阵容
配备而苦思冥想。以火箭如此令人捉摸不定的表现来看,范甘迪也许还需要时间。

  但愿等待不用这么久。

  本报记者黄永顺

  姚明早早陷入犯规“陷阱”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