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乒乓球·技巧 调正手压反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16 竞报

  

乒乓球·技巧调正手压反手

  

乒乓球·技巧调正手压反手

  

乒乓球·技巧调正手压反手

  

乒乓球·技巧调正手压反手

  

乒乓球·技巧调正手压反手

  当对方左半台进攻能力较强、压对方反手位不见效果时,或对方正手位进攻能力不强时,或对方的反手位只能近台不擅离台、只有速度缺乏旋转时,可先主动打对方正手位,将其调动到正手位后,再打其反手位。

  使用这种战术时,一定要坚决,因为开始几次可能会遭到对方正手的猛烈进攻,只要能顶住,几个来回下来,对方就可能暴露出其正手弱点。比如,有的人正手位拉冲上旋来球很强,但抢拉下旋来球时速度较慢、弧线较高,这时你就可以多劈加转长球到其正手位大角。总之,送正手的这板球一定要有质量,否则适得其反。

  比如图中,孔令辉接发球时直接搓至马林正手边线,马林上前勉强挂起,被孔令辉直接反冲反手空当得分。

  正手威力强大为什么调右压左能够实现?

  一般人会以为正手的攻击能力是最强的,其实这种理解并不全面,正手在侧身时的威力的确是最大的,但在正手位时,由于缺乏转腰的空间,发力时难以借助身体力量,因此进攻质量未必很高。尤其随着水平的提高,侧身进攻的比率越来越大,正手位反而成为薄弱环节。

  文/《乒乓世界》李克非 供图/赵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